取代上帝成为人类信仰:人工智能真有那么无所不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07/16:2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宗教是人类精神的慰藉、心灵的向往。然而,你听说过佛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甚至还听过天主教、道教,但你听说过AI宗教吗?

    不管你信不信,在美国硅谷已经有人提交了这样一份文件,他希望寻求发展和促进实现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神,通过对神的理解和崇拜来改善社会。除此之外,他还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信奉人工智能的AI宗教的领袖。

    t0123a85863d37c9df5_副本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奇思妙想,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人工智能拥有超越人类的智慧。在这位AI宗教推崇者的眼里,AI的智慧将超越人类,并且还会取代人类成为地球的统治者,信奉AI为终极的智慧和理性体,可以带领他们取得宇宙的真理。

    该消息一经报道便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热议,人工智能真的可以取代上帝,成为人类未来的又一信仰吗?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人工智能真有那么无所不能?

    不可否认,人工智能确实有很多超越性的地方,虽然是人类智慧的成果,但是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很多时候,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突破生理局限见所未见,甚至还可以帮助人类制造汽车、诊断疾病,并做出财务决策。

    20160914015210465_副本

    手机行业来看,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开始频频布局人工智能,最具代表性的手机厂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以及OPPO等国内厂商,当然还包括来自于深圳的计算视觉公司超多维以及旗下子公司ivvi科技。

    ivvi科技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领先的移动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公司,通过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视觉消费类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计算视觉领跑者。2016年12月,专注于计算视觉领域的超多维(SuperD)为ivvi手机注资2.72亿元,成立了新ivvi公司。

    今年4月份的时候,ivvi手机联合母公司超多维推出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K5。该机主打裸眼3D功能,凭借着差异化的3D显示效果以及裸眼3D等众多黑科技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在推动裸眼3D手机普及的同时,也极大的推动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

    在刚刚落幕的2017年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人工智能论坛上,ivvi K5凭借着出色的裸眼3D体验一举斩获“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手机”大奖。在论坛演讲环节,ivvi副总裁高铜良在一篇题为《计算视觉:让冰冷的机器看懂多彩世界》的主题演讲中透漏了ivvi手机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未来ivvi手机将基于计算视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好玩、有趣且富有想象力的人机交互体验。高铜良表示:未来,ivvi科技将依托于超多维集团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具备3D及虚拟显示技术的智能硬件为载体,新一代计算视觉互联网及专业应用为基石的产业生态闭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