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摊大事了:iPhone双摄被控侵犯四项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08/13:2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如果说2016年是三星的灾难年,那么2017年可能就是苹果的灾难年了。这不,这边刚刚上市的新机iPhone X因为接连被爆出的系列问题而备受煎熬。而那头,苹果又因为智能手机产品中所使用的双摄像头技术涉嫌侵犯他人专利而被告上了法庭。

    20150330100403654_副本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企业Corephotonics于日前对苹果公司提起了专利诉讼,并且已经将诉状提交到了美国加州圣何塞一家联邦地方法院。在诉状中,Corephotonics公司指控苹果在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智能手机产品中所使用的双摄像头技术,涉嫌侵犯了该公司与智能手机双摄像头传感器和光学变焦等技术相关的四项科技专利。

    Corephotonics公司表示,他们曾和苹果公司进行接触,希望在专利技术上达成合作。然而,苹果公司虽然极力称赞了他们的技术,但是却不愿意签署授权协议,甚至对这家公司申请专利的行为表示出了不屑。

    t015c1f6f61b4857e84.webp_副本

    按照Corephotonics公司的说法,分别于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发布的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一共侵犯了他们四项专利,这些专利涉及到双光圈数码相机、镜头组装以及高分辨率成像系统等。

    Corephotonics公司表示,这些技术专利分别于2013年11月和2016年6月提交美国专利商标局备案。而涉嫌侵权的手机iPhone 7 Plus是在2016年9月发布的,另一款产品iPhone 8 Plus则是在2017年9月份发布的,并且都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这些技术。

    对于Corephotonics公司的这一诉讼,苹果公司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结果究竟如何目前仍然不好判断。但对于专利诉讼早已成家常便饭的苹果公司而言,可能这起诉讼根本就不能算做什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