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的AI应用场景很弱,国产厂商有机会赶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08/15:1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苹果今秋推出的iPhoneX拥有颠覆性的异形全面屏设计,被看做是iPhone诞生十年以来最大的改变。最近终于在发售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关于iPhone X的各类体验评价不断出现在网络和社交平台。当然,很多用户体验后指出iPhone X的各种槽点,有的吐槽Face ID,有的吐槽刘海,有的吐槽键盘输入。

    当然,iPhone X肯定并不算完美,有分析指出,iPhone X虽然配备了内置神经网络引擎的A11 Bionic芯片,不过iPhone X在AI应用方面的表现并不能引起用户的共鸣。iPhoneX用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打造了Face ID面部解锁和Animoji实时表情,并以此强化了对拍照场景的识别和优化,但这类应用场景并未让用户感到多么智能。而最直观感受智能化的人机交互语音助手Siri依然非常弱,和大多数人心目中的AI手机体验还是有所差别。

    如何打造一部符合期待的AI手机?国内的华为推出的Mate 10,搭载了内置NPU的麒麟970芯片,虽然在硬件上的AI算力很强,但仍受限于AI应用场景缺乏。

    实际上在AI方面,特别是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有一家国产手机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这就是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据悉ivvi手机已经开始布局通过对融合AR/AI/3D的智能生态化场景构建,打造科幻级的生态体系以及手机等终端产品。

    ivvi将背靠母公司超多维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构建的AI场景,颠覆传统手机的概念和范畴,甚至包括智能化虚拟展示陈列,虚拟试衣,包括更强的智能家居系统,环境扫描等科幻级应用。

    据悉,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为了ivvi能否凭借在AI领域的先发优势成为行业黑马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