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虐童悲剧重演 360手机卫士上线“查教师”功能

  •   2017-11-10/10:27
  • 这两天,刷爆屏的携程托幼所虐童事件让全国家长揪了一把心。视频中的妈妈声嘶力竭地控诉无良老师喂孩子吃芥末,让许多父母流下了眼泪。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校园是成长的摇篮,可如果碰到不靠谱的老师,孩子不仅得不到良好的教育,还会受皮肉之苦,影响身心健康。择校不易,识老师就更难了!

    面对虐童悲剧,社会各界在追究责任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今后如何才能让类似悲剧不再重演。近日,360手机卫士在其“信用查询”功能中,也第一时间上线了“查教师”功能。所有使用360手机卫士Android版最新版本(7.7.4版本)的用户,都可以在工具箱中点击“信用查询”来免费体验此项功能。用户只需要输入教师的姓名、证件号码以及教师资格证书号码,便可查询到该教师的履历、奖惩情况等信息。这意味着有劣迹的教师再也不能“隐姓埋名”,父母们可以有效识别和拒绝“无良教师”,让孩子避免受到身体和心灵的伤害。

    除了虐童事件,此前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也让许多家长心头蒙上了阴影。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许多父母将孩子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留给保姆照顾。而个别不良保姆也会偷懒怠工,甚至给宝宝吃安眠药、虐待老人……在这方面,360信用卫士也提供了非常实用的“保姆查询”功能,用户可对保姆、护工等有社会属性身份的个人进行信用查询,了解本人和身份证的一致性,以及是否存在失信被执行、是否有相关债务等信息。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用社会,为了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不良教师或者保姆作恶的机会,打破信息不对称,获取必要的信用信息的可谓意义重大。据悉,360信用卫士数据来源于官方机构授权、权威行业协会、行业内知名机构等,所有信息都是完全可以公开而且必须公开的。360信用卫士还与水滴信用数据互通,可以展现更多更丰富的企业信用信息,满足不同用户对于信用信息的深度查询需求。

    截至目前,360信用卫士上线版本已经涵盖了15个独立场景功能,分别是:查教师、查公司、查高管、查保姆、查对象、查司机、查理财、查医护、查导游、查失信、查关系、查驾驶证、查车辆违章、查税号、查学历,基本可以全面满足用户的日常查询需求。用户只需打开360手机卫士工具箱页面,直接可点击进行查询操作。随着360手机卫士查询信用功能向更多场景的拓展,用户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安心与便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