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人类最糟糕的事?或许你是杞人忧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13/18:11
  • 人工智能被看作是人类最伟大的技术科学。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正是这门伟大的技术学科却恰恰遭到了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的质疑。霍金表示,如果人类没有能力管理好人工智能的发展,那么这种技术的出现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糟的一刻。

    0e7b24ef5e6538e2239e751e095d88e2_副本

    事实上,不止人工智能,很多新技术在诞生之初都不被理解,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真正有用的、并且可以推动人类发展的技术,终归是要从幕后走上台前,为历史所正名。然而,霍金眼里这个“会危及人类”的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发明,真的像霍金所获得一样不堪吗?人工智能真的有那么糟糕?

    从目前我们能够看到的人工智能所带我们的改变来看,答案似乎是否定的。且不说其它的,仅仅从手机行业来看,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不仅令手机更加智能化,甚至还带给广大用户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在手机同质化发展的今天,赋予行业新的发展之路。

    11805019_111302264526_2_副本

    就目前已有格局来看,手机厂商发力人工智能的方式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以华为为代表了综合性技术型企业。这类企业往往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而且综合实力较强,相比其他类型的企业,这类企业更容易做出成绩。例如华为,它不仅推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芯片,还推出了搭载麒麟970芯片的人工智能手机Mate 10。

    第二种是以深圳超多维公司为代表的纵深型企业。这一类型的企业更多的是在一个领域里摸爬滚打很多年,拥有自己的专长,相比其他类慈宁宫更容易做出深度。例如深圳的超多维公司。

    超多维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视觉研发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同时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以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业务涵盖了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到呢个个人消费电子产品、3D智能图像计算等。对于超多维公司而言,计算视觉技术就是超多维最强有力的支持,发力计算视觉简直就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第三种是以OPPO美图等厂商为代表的技术采集型企业。在AI技术的研发上,他们可能并不擅长,但是他们却可以将AI技术融合到自己最擅长的拍照自拍领域,通过AI智慧美颜来与时俱进。

    其实,技术本身无关乎厉害,关键在于对技术的利用和使用。对于人工智能技术而言,无论你是以哪一种方式来横加利用,只要是本着推动社会造福人类的初衷,大方向就错不了。至于霍金眼里的“会危及人类”或许是杞人忧天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