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爆发!什么样的手机才叫AI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14/17:5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4日消息,近年来人工智能逐渐成为科技圈里的最热话题,因为人工智能已经被看做未来科技产业的最大风口。在面临同质化加剧,增长乏力的手机行业里,这种趋势尤为明显。

    苹果和华为在AI手机上动作最大,苹果今年的iPhone8系列以及iPhone X都搭载了融合神经网络计算单元的A11 Bionic芯片。而华为在今年也首先提出了移动AI芯片的概念,并推出了融合了NPU的麒麟970以及终端手机Mate 10,据最新消息显示,荣耀也将在年内推出配备麒麟970芯片的荣耀V10手机。

    什么样的手机才能叫做AI手机?从目前市面上来看,iPhone8系列/X和华为Mate10似乎更符合AI手机的硬件。不过当iPhone X和华为Mate 10推向市场的时候,实际上很多用户并未明显感受到AI手机有什么不同。

    其中最典型的是iPhoneX用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打造了Face ID面部解锁和Animoji实时表情,华为Mate10虽然在硬件上的AI算力很强,但仍受限于AI应用场景缺乏。

    怎样的手机才能让用户实际感受到AI的强大?实际上国内的ivvi手机已经展开了结合丰富应用场景的AI手机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ivvi手机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布局通过对融合AR/AI/3D的智能生态化场景构建,着手打造科幻级的生态体系以及手机等终端产品。

    实际上,在AI方面,特别是AI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ivvi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超多维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特别是AR和3D领域的大量核心专利。

    ivvi手机今年推出颠覆性的裸眼3D 手机K5,其内置的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被认为是首款商用的移动AI芯片。

    而目前ivvi正在背靠母公司超多维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构建的AI场景,颠覆传统手机的概念和范畴,甚至包括智能化虚拟展示陈列,虚拟试衣,包括融入更强的智能家居系统,环境扫描、探测识别等科幻级应用。

    其实不难看出,AI算力其实只是底层基础,场景构建才是AI手机的核心。而未来ivvi手机能否凭借先发优势成为AI手机时代的黑马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