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AR技术为三年后做准备,国内手机品牌谁来做领头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15/15:2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5日消息   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在开发全新的AR技术,为三年后的iPhone做准备。苹果之所以这么重视AR,主要还是因为库克对AR的看重,其曾多次公开表示,AR是一个伟大的创意,就像智能手机一样。

    据悉苹果将会在三年后,也就是2019年的iPhone上,搭载前后两个原深感摄像头,以此来加强AR功能。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后置原深感摄像头将采用TOF飞行时间技术,与前置原深感摄像头的方案并不相同。

    苹果前置原深感摄像头采用的是结构光方案,其基本原理是由结构光投射器向被测物体表面投射可控制的光点,并由图像传感器获得图像,通过系统几何关系,利用三角原理计算得到物体的三维坐标。

    微信截图_20171115101739 副本

    结构光的优点是深度图像分辨率较高,因此苹果可以借此实现3D面部识别功能。而TOF飞行时间技术的缺点恰恰是分辨率不高,虽然如此,但应用在AR功能上已经绰绰有余。

    所谓TOF,它的全名叫做“Time of Flight”,它是基本原理是,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物体后反射,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此外再结合传统的相机拍摄,就能将物体的三维轮廓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距离的地形图方式呈现出来。

    73be154ely4fj3w3n1isej20b3085q35 (1) 副本

    苹果对AR的布局可见一斑,反观国内手机厂商,少有品牌在布局AR技术。好在少并不代表没有,在少数几家厂商中,ivvi手机最为实力雄厚。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AR技术也是计算视觉的一部分。而在计算视觉领域,ivvi已经拥有了计算视觉关键技术——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据悉,ivvi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 副本

    ivvi CEO李斌曾表示,人类从未停止过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我们开始使用AR、VR等全新的技术对手机进行全面的革新,这些全新的技术将引领未来。

    1509431351814

    有消息表示,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你期待这款手机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