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将发布人工智能手机:AI会成为手机行业的下一个拐点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16/16:06
  • 在继华为Mate10之后,荣耀将于11月28日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又一款人工智能手机V10。作为荣耀家族的全新成员,V10最大的卖点在于将搭载麒麟970芯片,内置NPU人工智能模块。然而新机还未发布,就因为人工智能这一元素而迅速爆红。

    QQ截图20171116155102_副本

    那么,全人类都在大肆宣扬的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它都可以带给手机行业什么样的改变?在手机同质化发展的当下,人工智能会成为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颠覆性技术吗?人工智能的到来,会让停滞不前的手机行业迎来下一个发展的新拐点吗?

    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或许在诺基亚时代我们还无法说清楚这个问题,但是到了今天,人工智能就已经变成了大多数人都能够够耳熟能详的东西了,即便是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定义,但一定可以说出我们的直观感受。作为目前人们最贴身的电子产品,搭载“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让智能手机变得更加智能化,就像是一个可以与自己交流的“小伙伴”、懂人类之所想,知人类之所知,甚至还能够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对人类做出相应的反馈。

    20151216102555597_副本

    就目前发展来看,人工智能环境下手机会呈现出以下的发展趋势:1.语音类智能,如苹果的siri,三星的Bixby,以及微软谷歌的语音助手;2.服务类智能,借助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所需服务;3.管理类智能;4处理类智能;5.前瞻性智能等。

    然而综合来看,无论是哪一种,人工智能的用途无非是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解放人类双手,方便用户使用。对于智能手机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不仅可以赋能手机,向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在用户需要外出时主动叫车,根据用户的社交内容向用户推荐其喜欢的商品或餐厅等等。

    微信图片_20170728145759_副本_副本_副本

    在今年,计算视觉公司ivvi除了推出一款主打裸眼3D功能的手机K5之外,还开始了在AI、AR、智能3D领域的布局,试图借助人工智能来实现产品体验上的大突破。未来,ivvi手机还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未来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