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舍弃高通转投他人怀抱,调制解调器订单或归英特尔所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17/16:3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7日消息  尽管联发科不再涉足高端芯片,但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后,高通目前的日子还是不好过。除了在最近委婉拒绝博通的收购之外,高通还得花精力去应付苹果的诉状。

    86d6277f9e2f0708c2e03c63e224b899a801f2e8 副本

    在2017年1月的时候,苹果在美国对高通提起诉讼,称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无线芯片市场。随后,苹果又在中国和英国对高通发起相似理由的诉讼。截止目前已有10个月的时间,可这件事才刚刚开始。

    苹果虽不采用高通的骁龙芯片,但却仰仗高通提供调制解调器。就算利益之下没有永远的敌人,但苹果敢于把高通告上法庭,就不怕高通卡苹果的脖子吗?很遗憾,苹果并不怕。有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和英特尔合作,对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无线宽带技术5G进行早期研发。

    英特尔早在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便发布了5G调制解调器,并在今天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英特尔)已经成功地在早期5G硅的基础上,完成了端到端的5G呼叫……这是5G研发的关键性里程碑。”

    A1sj-fynwnty4018560 副本

    据悉苹果计划在2019年或2020年推出5G iPhone,而5G iPhone可实现每秒千兆比特以上的连接速度。如果你对此没有相应的概念,那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只要储存读写速度跟得上,1秒下载1部电影很轻松。

    不过苹果是出了名的“薄情寡义”,就像4月份苹果宣布自研GPU后,其GPU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的股价瞬间蒸发了65%。待到苹果能够自研调制解调器后,相信也会毫不犹豫的放弃英特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