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面解读:我国人工智能、视觉计算识别已领先于世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20/16:0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0日消息   今年7月底,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规划》中提出要举全国之力,在2030年之前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其实在此前后,我国人工智能智能产业已经取得长足发展。在昨日,央视还在新闻联播中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行了详尽的报道解读。

    微信图片_20171120154706

    据央视报道,工信部统计的信息显示,我国当前在核心深度算法、图像识别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国目前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已基本与世界发达国家同步。其中,2016年我国人工智能企业达到709家,产业总量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我国人工智能发展领域,像在处理芯片、底层算法、机器学习和语音识别等领域都取得具有创新竞争力的成果。特别在2014、2015年间深度学习相关专利数量已处于领先地位。

    QQ截图20171120154734

    在央视播放的视频中,基于人工智能的延伸技术已经应用于面部识别、汽车自动驾驶、过站安检等生活应用场景。并且,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市场细分开了,包括医疗、安防、智能出行、智能家居、娱乐等多项领域都有在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QQ截图20171120154809

    从行业统计数据来看,人工智能的发展及行业投资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领域。随着产业的发展,已经崛起了一批竞争力较强的人工智能企业,像商汤科技、旷视科技、超多维科技、云从科技等公司。

    尤其是国内老牌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超多维,其在2004年就在深耕计算视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同样,超多维旗下的子公司ivvi手机依托技术优势,积极布局AI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技术领域。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在今年下半年,ivvi手机已在加速研发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并为用户提供融合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应用体验。在下个月,ivvi手机也将推出其基于AI+AR体验的手机新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