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申请屏幕设计新专利,外观向iPhone X看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23/11: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3日消息  OPPO在近日申请了一项外观设计专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图片来看,它在屏幕的顶端开了一个凹槽。凹槽有两种样子,一种是半圆形,一种是半个直角矩形。

    1501036 副本

    这样的设计很难不令人想到iPhone X,苹果为了放置前置摄像头、红外镜头等传感器,在屏幕顶端挖了半个圆角矩形的凹槽。从整体外观来看,被网友誉为“刘海”的这个凹槽十分刺眼,算不上一个优秀的设计。

    但从用户体验来讲,虽然“刘海”会在某些情况下遮挡一部分信息,可它却维持了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而且iPhone X所搭载的Face ID功能,更是要求前置摄像头必须在屏幕的顶端,否则别扭的识别姿势或许会令不少用户崩溃。

    微信截图_20171123112414 副本

    这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设计,更多的考虑源自两害相权取其轻。或许正是基于这么一个考虑,OPPO在未来的手机上或许也会如此设计。而“刘海”设计除了能带给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它还能带来更大的屏占比。

    诚然,iPhone X的屏占比算不上大,但苹果向来不在边框上做功夫。许是追求不一样,国内厂商来做的话,借助“刘海”设计定会给用户带更沉浸的视觉体验。毕竟以目前的技术已经能做到三面无边框,再配合顶部的“刘海”凹槽,这应该是目前技术所能达到的极限。

    61FBB0553B4DC77EDFC308C5B6311C2372243264_size58_w640_h425 副本

    不过这毕竟是一种妥协的设计,虽然保证了用户体验,也带来了更大的屏占比,但外观看起来确实不太美妙。如果OPPO未来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你会接受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