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的发展方向 将于计算视觉与3D等AI技术的融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1-27/16:0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7日消息 VR虚拟现实)从开始进入人们视线中到现在已经有数年的时间了,然而直至今日,VR的发展仍然非常缓慢,甚至说依然滞留在非常初级的状态。而随着AR(增强现实)的发展潮,AR/VR应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激发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对AR/VR内容开发的热情。

    近日,纽约大学工程学院教授Vikram Kapila近日,谈到了MR/AR/VR对当今和未来社会的益处,并认为AR/VR未来将与多种技术融合,重塑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和休闲方式。并预计,未来AR/VR将逐渐与机器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3D 打印等技术融合,从而更深度地影响各个领域,如教育、职场培训、人与机器人互动、远程探索和休闲。

    目前,AI和AR一起成为当前科技行业发展的前沿阵地,随着AI和AR技术的融合和相互支持,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简而言之,AI与AR的关系日渐微妙,正在不断融合的过程中,相互促进。

    来自深圳的ivvi手机正在推进AI与AR的融合,ivvi手机据悉依托母公司超多维多年的计算视觉技术,融合AI、AR、3D多维成像等技术,完善布局AI+AR领域。并率先提出了具有行业革命意义的智能3D战略。

    今年4月中旬ivvi推出了首款智能3D手机 K5,开启了ivvi手机AI+AR领域的布局,ivvi K5也是ivvi在落地智能3D理念的关键一步。据悉,ivvi K5采用了EYE-TRACKING眼球追踪传感器,通过识别用户眼球位置并改变柱镜光栅角度,使得裸眼3D的可视角度大幅提升,并减少因为角度不适而带来的眩晕现象。

    ivvi K5同样还支持 3D建模,作为一款内容丰富的智能3D手机,ivvi K5可以直接让用户构建3D模型,体验智能3D的魅力。这是ivvi K5完成对智能3D技术的一项重要尝试,通过3D建模,将我们所看到的以更加立体生动的画面展示出来,未来将在AR购物、医疗、建筑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ivvi未来ivvi还将主抓智能3D核心方向,推出动智能3D大数据布局,发力AI+AR,推出智能3D深度学习、人脸识别、以图搜图等核心技术,推出让我们重新的认识的智能终端,颠覆我们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