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人工智能依托“计算视觉”创新 ivvi K5获2017年中国智造金长城奖

  •   2017-11-28/11:10
  • 1

    11月2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北京举行,知名制造企业及人工智能新锐公司代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资本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创新科技的前沿话题,分享成功经验,洞悉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未来。本次年会还为中国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人物与优秀产品进行了颁奖。超多维科技集团凭借ivvi K5裸眼3D手机荣获“2017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年度卓越创新产品”奖

    2

    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阶段将是“计算视觉”引领的新时代

    今年3月,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也被业内普遍称为“人工智能应用元年”。7月,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最多的行业就是制造业,规划的“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中,也把制造业排在第一位。面对汹涌而来的智能浪潮,在国家号召与政策的助力下,国内百度、阿里、腾讯等科技巨头,以及超多维、科大讯飞等新锐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与科技创新自主研发能力,为制造产业的智能升级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超多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工智能与计算视觉技术息息相关。人们对于世界的认识和感知,80%来自于视觉。而人工智能最基础的数据来自于对音频与视觉的感知,其中视觉信息尤为关键。因此,对视觉信息的感知与处理将成为人工智能下一阶段最重要的技术引擎。视觉采集、视觉思考和视觉成像,作为计算视觉的三大核心组成部分,实现了机器对视觉的感知、识别、理解和再创造。

    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为计算视觉产业带来巨大机遇。预计未来十年,计算视觉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超万亿元。计算视觉技术的延伸和应用,在各行各业亦已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未来必将引领一场颠覆性的科技革命。

    依托“计算视觉”创新科技,打造智能3D手机

    超多维在智能计算视觉技术领域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践行“科技创新· 中国创造”,走出了一条独有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之路。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2013年,超多维跟踪式裸眼3D显示技术获得“中国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深圳首家获此国家级最高技术殊荣的企业。去年12月,超多维以2.7亿元完成对ivvi品牌的并购,进一步完善了其在个人消费电子终端硬件体系的搭建和战略布局,实现了计算视觉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商业化、产品化、服务化等一整套生态闭环,为产业智能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3

    ivvi裸眼3D手机荣获“2017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年度卓越创新产品”奖

    此次获奖的ivvi K5是超多维在完成对ivvi品牌并购之后推出的首款裸眼3D手机。它搭载了完整的超多维裸眼3D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手机硬件的全新突破,更将有趣、有用的产品应用理念带入消费级市场,不戴3D眼镜就可以观看3D视频,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依托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ivvi手机将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逐步搭建起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石,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依托“计算视觉”创新科技,打造智能3D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