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用美图V6拍男装LOOKBOOK 直出效果媲美单反

  • 来源: 互联网   2017-11-28/19:03
  • 拍照从之前的手机附带噱头,发展到今天的主打特色,几乎达到了逆袭专业相机的大趋势。

    新出的美图V6几乎颠覆了我对手机的认识,在相机规格方面堪称业界顶配水准,前后置主摄像头竟然采用了单反级双像素2×1200万摄像头(SONY IMX362)+专业虚化副摄像头,辅以全像素PDAF对焦技术、OIS光学防抖功能等,并配备前置智能补光灯及后置四颗双色温闪光灯,此外还有电影人像模式、五种光斑虚化效果、逆光模式、夜景相机、光效相机等功能…总之…超强大。

    前几天,约了兰兰逛美术馆,用美图V6手机拍了一些照片,感叹前后置双摄居然都可以拍得这么大片范!无论是兰兰的自拍,还是我用后置镜头给她拍的一些照片,都表现出惊人的成片效果,不免让我有了拿它拍lookbook的想法。

    美术馆现场灯光非常暗,通常这种环境需要高感非常优秀的设备才能做到(即在ISO非常高的情况下,仍然保证画面纯净,噪点很少),又要拥有准确的暗光对焦及追焦功能,众所周知光线越暗,对焦越难,就算是单反在暗光环境下,也难免因为“黑”而对不上焦,最终导致照片变花或测光不准而过爆或者欠爆。然而,美图V6几乎没有受影响,想来是有着6P镜头+双像素双摄像头+F1.8大光圈+独立图像处理器的加持,即使在光线昏暗的美术馆内也能拍出高质感的手机大片。

    据我所知,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都是后置相机强抓,然后自拍很鸡肋。同时把后置和前置摄相机都做得一样的完美的,现在可能只有美图手机了,美图V6前后置主摄像头都同样是双像素2×1200万摄像头(SONY IMX362)+专业虚化副摄像头规格,所以当天拍摄完,我和兰兰都不约而同的觉得“妈呀~这前后镜头也太棒了吧!”

    个人觉得美图V6直出的效果完全可以媲美市场上的专业相机,前后置摄像头的电影人像模式,虚化效果加上锐利的镜头表现,看到照片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让你得到单反级别的效果似的。

    美图V6摄像头对于自然光的柔化效果很好,阴影明暗过渡十分的自然,不会有生硬的感觉,可以营造一种很有感觉的气氛和效果。你要知道,这种效果通常需要摄影师用软件处理(photoshop),自然光掌控的好就是大片,掌控的不好就是“占内存”了。

    美图V6前置电影人像模式下的虚化可以做到自动识别人脸,人物主体可以被清晰识别轮廓,所以照片的前景和背景可以轻松自动虚化,突出主体的同时也美化了背景,大片感有木有?

    美图V6提供逆光模式拍摄,即使处在逆光或强光环境中,美图V6都可以对环境光进行算法分析,在保证美颜效果的同时,智能调整过曝或欠曝的光线,保留更多细节,人像和背景更生动。这张照片就是前置打开补光灯,在逆光下也可以拍出超有质感的肖像,放大图片,皮肤质感展现无遗,而且色彩还原度高,对于色彩光影表现力很棒。

    美图V6对于光线的明暗处理非常厉害,层次感和细节都很丰富,白平衡控制的很稳,得力于这些优质的表现,所以在后期处理上就非常轻松了,比如我拍摄的这组男装LOOKBOOK,用了美图V6的前置和后置双像素双摄像头拍摄,加上我个人风格的滤镜调色,日系海报般的质感就出来了,看起来跟单反拍摄效果没啥区别。

    前面我说过美图V6直出效果即相当完美了,如果喜欢滤镜的朋友可以开启滤镜拍摄,标准相机模式和电影人像模式里面都有好多种滤镜可以选择,我个人觉得都还蛮有质感的。那个什么……兰兰已经在微博疯狂的找我要原片了,感觉她也被种草了,哈哈哈哈哈。(对了,我的微博是@何生h,兰兰微博是@Ricochennn,男模小哥没有谢谢~我知道你们一定会问微博的,哈哈哈哈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