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计算机视觉将引领人工智能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29/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8日消息,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主流趋势,不管是行业巨头还是初创公司,纷纷发力AI

    日前 “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北京举行,知名制造企业及人工智能新锐公司代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与资本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创新科技的前沿话题,分享成功经验,洞悉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未来。

    在本次大会上,国内计算机视觉巨头超多维集团副总裁苏法表示, 人工智能与计算视觉技术息息相关。人们对于世界的认识和感知,80%来自于视觉。而人工智能最基础的数据来自于对音频与视觉的感知,其中视觉信息尤为关键。

    1212

    苏法强调,对视觉信息的感知与处理将成为人工智能下一阶段最重要的技术引擎。视觉采集、视觉思考和视觉成像,作为计算视觉的三大核心组成部分,实现了机器对视觉的感知、识别、理解和再创造。

    苏法同时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为计算视觉产业带来巨大机遇。预计未来十年,计算视觉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超万亿元。计算视觉技术的延伸和应用,在各行各业亦已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价值,未来必将引领一场颠覆性的科技革命。

    96c75b9ed70cef55

    据了解,计算机视觉技术代表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计算机视觉是利用输入装置如摄像头传感器等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技术。

    计算机视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具爆发力的核心技术正在受到追捧,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的主要力量。

    timg (3)

    国内新兴的超多维、旷世和商汤等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极具代表性。在上个月,超多维主导成立了国内首个“计算视觉产业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达100亿元,将有力推动计算机上下游整体的产业链资源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