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10发布主打AI,其实还有一家国产手机早已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29/16:0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9日消息,昨晚,荣耀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最新的旗舰荣耀V10。荣耀V10搭载了内嵌NPU的麒麟970芯片,拥有为AI算法加速的专有计算单元,因此,被看做又一部AI手机,这也再次展示出手机行业融合AI的大方向。

    人工智能呈持续爆发之势,万物智能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手机产品在同质化加剧的背景下,也在纷纷寻求新的突破点,而融合AI成为行业的共同发力方向。

    从融合AI的特点来看,荣耀V10和华为Mate10一样,也是搭载了内嵌NPU的麒麟970芯片,为AI算法挺供硬件级别的专有运算能力,这也是AI手机化的一个明显特征之一。

    其实除了麒麟970和苹果A11拥有神经网络计算引擎外,在国产手机厂商里,也有一家厂商拥针对AI等算法配备专有计算单元芯片的能力,这就是今年以来黑科技属性堵增的ivvi手机。

    ivvi手机今年推出的裸眼3D黑科技手机K5内置了一颗提供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加速的芯片SPD1510,能够为计算机视觉算法以及裸眼3D/VR等渲染加速,同样属于手机SoC系统。

    timg (7)

    ivvi K5手机的眼球追踪传感器以及裸眼3D画面渲染等场景均得益于此芯片运算加持,让ivvi K5能够带来体验超强的裸眼3D显示,被认为重新定义了裸眼3D手机。

    SPD1510

    据悉,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的超强实力,打造一款更有趣更好用更懂你的智能3D手机,结合AI+AR+3D的智能化场景,或将带来颠覆性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