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良: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01/16:5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日消息,昨天11月30日,2017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在北京东郎园盛大召开,本届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主题为“智能进化”,共设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消费型机器人、智慧出行、生活安全、人工智能与人类、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8个话题大方向。

    20171201114840

    有来自微软、三星、百度、华为、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方面的嘉宾带来了行业前沿趋势方面的主题演讲。由于大数据爆发和人工智能浪潮的推进,通信产业也孕育着变革,中国移动通信领域教父级奠基人李进良在本届大会上描绘了5G时代即将到来的变革场景,并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

    20171201114802

    “下载一首7M大小的高品质歌曲不到1秒钟,下载一部2.8G的大英百科全书需要几分钟,而下载一部40G容量的蓝光3D影片,需要近1小时。正是由于这种超高速大容量的传输,给3D应用创造了条件。”李进良表示,信息有获取、传输、存储、处理与显示5个环节。世界本来是三维的,由于科技发展的局限性,不得不用二维的平面来显示世界,但信息的显示必然是从二维向三维过渡,信息的传输也必然从3G向4G/5G过渡。

    按照这个趋势,3D产业将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迎来新一轮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3D产业里颇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视觉巨头超多维以及旗下的ivvi手机也参与了本次智能世界大会。

    据悉,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早在2013年,超多维跟踪式裸眼3D显示技术获得“中国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深圳首家获此国家级最高技术殊荣的企业。

    sfggertye

    即将到来,5G解决了超高速数据传输问题,为实现万物互联、3D呈现等场景奠定基础,以ivvi为代表的终端厂商也在加紧布局,最新消息显示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3D领域的实力,打造一款科幻级的智能3D手机,结合AI+AR+3D的智能化场景,或将带来颠覆性的体验,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