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热议人工智能:ivvi依托计算视觉创新智能手机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2-04/15:3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正式拉开帷幕。值得注意的是,基于人工智能发展浪潮而增设的“互联网前沿技术”板块首次开设了“人工智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Smarter world,Better life)”分论坛,引发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

    8DA1A6434AD6F2753535C20368B494DC37B31282_size32_w565_h302_副本

    在人工智能日益重要的今天,如何让AI技术真正走进人们的真实生活,不仅是学术界关心的课题,更是企业界深入研发的一个重要领域。庆幸的是,发展到今天,虽然争议、分歧不断,但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的基本观点已经初步形成。

    QQ截图20171204151306_副本

    在本次大会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佬分享了自己关于人工智能的看法和观点。“我不担心机器变得像人,我担心的是人变得像机器。”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苹果公司CEO库克关于机器与人的看法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技术可以成为改变生活的最大力量,技术无欲无求本身没有好与坏,一切由人类来决定,并且是由每一个人来决定。库克表示,“我们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将我们的价值观注入到技术中,对社会、对家庭更美好的承诺。”

    QQ截图20171204151758_副本

    与之截然不同的是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关于人工智能的观点。雷军表示,人工智能是一次技术革命,就像当年移动互联网来的时候,所有的企业都要拥抱移动互联网,今天,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可能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拥抱人工智能。

    事实上,作为传达出整个行业在AI领域的最强音,很多手机厂商纷纷将“AI”作为自家产品的营销亮点。目前,作为技术担当的苹果和华为,不仅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产品的发力点,而且还率先推出了自家的人工智能手机,以各自不同的手法基本定义了未来AI手机的打法。

    6d65499badc842d49bfe1080c00bb3c8_副本

    当然,拥抱人工智能的方法还不止于此。依托于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领的先技术优势,ivvi手机则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

    未来,ivvi将逐步搭建起以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石,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

    “未来10年最核心的战略就是人工智能”,“每个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做人工智能,不做就会落伍,就会被淘汰。”或许在智能手机行业同样也是如此,要想长久的立足于不败,就必须与时俱进,而当下要做的就是拥抱人工智能,通过和各行各业相结合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