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加速,手机行业将迎来3D化大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14/11:5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上个月工信部宣布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确定5G移动通信系统中频段规划,力争与国际标准同期实现5G预商用,这一时间点比原计划有所提前。同时,工信部强调5G系统是我国实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更是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高地。

    本月初,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5G信号预计明年将在一些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进行试商用,预计2020年正式商用。

    timg (2)

    这一段时间以来,国内5G加速商用的利好消息不断出现,也引来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都知道,通信网络是互联网应用承载的管道基础,足够强的管道才能承载足够强的应用。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应用从3G时代开始萌芽起步,在4G时代得到了爆发,即将迎来的5G时代又将带来哪些新机遇呢?

    不久前,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泰斗级奠基人李进良教授在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上,发表了对5G时代带来变革的展望,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这一结论引发广泛关注,这意味着5G的到来将极大地推动3D产业的爆发。

    20171201114802

    3D内容相比传统的2D内容拥有更大的数据量,必须依赖更强的网络基础,才能得到普及,作为移动互联网最普遍的终端-手机被看做3D内容的最佳载体,而3D手机也被看做是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

    早前有权威机构给出预测:3D显示技术的应用重心将逐渐由3D电视向智能手机、便携式PC扩展。同时赛诺也预测裸眼3D技术将会成为下一个智能硬件普及的黑科技,裸眼3D显示方式是未来3D产业发展的终极方向。

    实际上近年来,手机屏幕显示3D化一直是手机行业突破的重点,不过一些手机厂商推出的个别裸眼3D手机的使用体验并不理想,而随着技术进步和内容增长,裸眼3D手机已经越来越成熟。

    今年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巨头超多维集团旗下的ivvi推出的裸眼3D手机ivvi K5就引发了行业轰动,ivvi K5最大的特色就是带来了颠覆性的3D显示体验,ivvi K5搭载了先进的柱镜光栅3D显示屏,首创支持眼球实时追踪同步调整屏幕光线等黑科技,同时还内置了独立计算机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

    据悉,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拥有覆盖计算机视觉关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为止,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3D显示将成为5G时代的重要机遇方向,以ivvi为代表的国内手机厂商也在凭借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加速赶超,据悉,目前ivvi手机凭借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实力,已经率先展开了在人工智能、AR、裸眼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领域的深入布局,即将推出融合AI、AR和3D功能和场景应用的科幻级智能3D手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