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带来的利好,将给哪些行业带来新的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14/14:5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随着各国5G研发和部署的加速,5G以超低的网路延时优势,为大规模增加的数据流量提供支持,使原来不可能实现的业务变成可能。这一段时间以来,国内5G加速商用的利好消息不断出现,也引来各界的广泛关注。那么即将迎来的5G时代又会给那些行业带来新的可能?

    145d2f9f82304590a9158ca88658f35c

    2018年普遍认为将是5G发展的一个拐点,5G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技术上基本具备商用的条件,5G明年将迎来最佳投资窗口期。那么5G将加速应用,网络可靠性增强,延时降低,速度提升,让医疗行业、教育行业、手机行业、新零售行业等以前无法提供的的功能成为可能。

    在教育和学习,5G的引入,将颠覆传统的教育方式,实现随时随地的学习,使学习不再需要以教室为基础系统;全球顶级的大学通过平台连在一起,通过网络提供免费和交互的课程;老师可通过智能手机为大多数学生提供实况授课,学习是在线的方式,这将给农村学习带来非常大的好处。

    在新零售行业,5G的加速商用,让AR可用于虚拟购物中心,使在线购买模式更普及;让我们的购物更加便捷。

    在3D显示领域,3D技术和应用在5G后发展时期,也就是商用后将获得更快的发展。5G的发展江湿地3D显示普及速度扩大,随着5G比特以太网的部署,5G将改变3D显示市场,触觉能力会嵌入许多应用,将人们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不久前,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泰斗级奠基人李进良教授在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上,发表了对5G时代带来变革的展望,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4G/5G+3D是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这一结论引发广泛关注,这意味着5G的到来将极大地推动3D产业的爆发。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4G、5G的发展,网络速率将大幅提升, 3D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未来人们将可以用3D设备观看3D电影、玩3D游戏、互相传送3D照片甚至是进行3D实时通话。4G/5G+3D必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趋势,消费者即将迎来一场盛大的视觉升级盛宴。4G/5G+3D前景非凡,3D将成为4G/5G/WLAN的杀手级应用。

    追逐3D风口,国产手机品牌从来不甘落于人后。ivvi手机在3D显示领域,加紧研发与战略布局。据了解,今年4月份,ivvi通过首款智能3D手机K5实现了在3D显示、独立GPU以及人脸识别之眼球追踪三大领域的布局,不仅大大提升了智能手机的3D显示效果,更创新了人机交互方式。

    为此,ivvi还特别成立了3D交互部,旨在加速3D计算视觉领域技术研究成果落地。未来,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3D及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3D计算视觉、AI、A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