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摄影师张千里亲测:万元光场相机效果用图V6手机亦可实现

  •   2017-12-19/11:41
  • 拍照的人,永远在路上。张千里,人如其名。作为一个热衷于人文地理的旅行摄影师,很多人都听说过张千里。2006年,张千里辞去工作并开始专注于旅行摄影,足迹遍及全球二十余个国家,他的《旅行摄影圣经》一书出了三个版本,总计销售超十万。被不少热衷摄影的驴友奉为经典......而阅器材无数的他,这一次会被美图V6所折服么?

    张千里尝试用美图V6进行旅拍

    前不久刚参加完玛格南大师班的张千里

    张千里用美图V6拍摄的效果

    此次旅拍,为了测试美图V6的拍摄效果和不同功能,张千里远赴浙江桐庐、云南香格里拉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进行实地评测和拍照。张千里到的第一站是浙江桐庐。青砖黛瓦、小桥流水的桐庐美的宛如一幅油画。但这样的风光摄影向来都是大画幅相机与单反机最擅长的,大多数时候手机在这些地方更适合自拍。但如果你手中的是一台前后共四个摄像头的美图V6,你会发现照片中从远到近的物体不管从解析度或者是宽容度来讲都是相当出色。

    张千里使用美图V6电影模式自带滤镜拍摄效果

    张千里使用美图V6电影模式自带滤镜拍摄效果

    如诗如画的烟雨江南配上朴素、纯净的黑白色调,又是另一番怀旧的味道。黑白照片有着很强的画面感,讲究的是画面中的影调层次,一张黑白照片的好与坏是与相机的宽容度密不可分。美图V6前后置均采用双像素2x1200万主摄像头+专业虚化副摄像头,同时前后置均搭载全像素PDAF对焦、OIS光学防抖和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ISP),让所拍摄出来的影像层次更加丰富更加细腻。

    此外,阴天因为阳光照度不够,所以很多景物的固有色与层次体现不出来,选择黑白色调来拍摄就能把这种不足转化成优势,画面看上去更加沉稳安静。即使是同类产品都采用黑白模式下拍摄,美图V6电影模式无论在色调还是画面呈现上,都更适合此时的影调风格,让照片更有着似烟似雾的美。

    美图V6目前内置8款滤镜效果,张千里也评价道:“美图V6自带的黑白效果看起来很舒服,尤其是江浙一带常年看着很亮但又没有阳光的天气,黑白不失为一种讨巧的选择。”

    风光摄影不仅仅是气势磅礴的大场景,距离近、视角小的细节更需要独到的视觉观察力和表现力。这时美图V6精准无误的点测光、点对焦模式会让你忘记他是一部手机,再加上宽屏的电影拍摄模式会让主体更加突出,加上两条电影黑色边框,文艺范儿的片子一拍即得。

    使用美图V6拍摄动态的细节更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乐趣。双像素双摄像头、F1.8大光圈让你随意切换选择焦外的虚化程度,将流淌着的溪水也能拍出涓涓流动的效果。

    张千里以一张岩石上的枫叶演示了美图的精确对焦效果和虚化调节。

    在拍照后,美图V6可以重新在照片上选择对焦点,当把焦点移动到流水上,前景的黄叶变得非常模糊了。“这功能像极了之前还蛮热门的光场相机,只是,让我花一万块买光场相机我可不愿意,但手机自带这个功能,我就非常支持了。”张千里说。

    高原的雪山、白云、阳光、经幡.....此次拍摄的第二站是香格里拉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阴雨天空气没有晴天通透,烟雾缭绕的拍摄环境下考验着手机的硬件设施。美图V6的双像素2x1200万主摄像头可以最大限度的记录每一个像素,成片宛如是电影《转山》中的画面。

    相比于大多数情况下的原片直出,这张图则用到了美图V6简单的后期修图,为山谷里增加了一些亮度,让明亮的雪山和暗很多的山谷都有合适的亮度,这样在相机上用滤镜才能实现的效果在手机上也能直接实现了。

    在这样的画面里,摄影师自己也忍不住和自己的座驾来一张逆光自拍,结合美图手机电影模式自带滤镜效果,这张照片更像是一帧电影截图。

    其实逆光拍摄对手机来说比较大的挑战,因为逆光下手机往往存在对焦慢、测光偏离、画面偏色等常见问题。而在美图V6手机的自拍照中,人物面部细节层次保留完整,背景虚化程度恰到好处并且远处的车并没有因为吃光而失掉层次。当然这与美图V6前后置的双摄像头均搭载全像素PDAF对焦技术,最快能在0.13秒之内完成实时对焦密切相关。

    美图V6自带的无线快门小遥控器还会像你的贴身旅拍摄影师一样贴心,在十多米的不遮挡距离内,完全让你随心创作自己的旅行纪念照。

    接下来,摄影师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加拿大多伦多,这一站主要为大家呈现的是美图V6镜头下呈现的一些街景和细节。

    在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图V6的夜景采用拍完之后自动上传到云端服务器,经过降噪后再下载到手机上的工作方式。经过这样的高感降噪处理后画面就如上图所看到的一样,远在天边的落日与近在眼前便利店的层次都能最高质量的呈现出来。

    美图V6前后置均搭载OIS光学防抖,使其不仅犹如随身携带三脚架,能时刻感知并修正拍照时的抖动,在保证每张照片都拒绝模糊,告别拖影的同时,还能拍出单反才能实现的虚化效果,并且主体背景的光斑还可以根据拍摄风格和喜好做出多种选择。

    无论环境光线多么复杂,美图V6的色彩还原能力都很出色。

    对于旅行摄影师来说,满世界跑的他们除了需要保证画面的质量,同样特别注重器材的轻便灵活性和拍摄效率。在同样具备展现出色拍摄效果的当下,美图手机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在旅行的途中,用一台“能打电话的单反”记录沿途的美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