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手机即将普及,它能做的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2/12:04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全面屏和人工智能手机行业的两大年度关键词,面对厂商铺天盖地的宣传,想必每个人都知晓了这两个词语所代表的意义——高屏占比的屏幕带来了更大的显示面积,而人工智能则令手机变得更加好用。

    得益于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消费者花费千余元也能买到一部全面屏手机,可以说全面屏已经成了目前手机的标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标配也意味着同质化,意味着厂商需要寻求新的突破点,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timg 副本

    这时人工智能便成了手机厂商的新宠,就人工智能本身而言,它并不是一个创新,毕竟它有着61年的历史。但将人工智能与手机相结合,却是最近两年的新思路。由于人工智能应用范围极广,所以不同的厂商会造就不同的功能,而这就带来了巨大的差异。

    苹果公司在2013年的时候,发布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iPhone 5S,这部手机的出现革新了手机的解锁方式,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移动支付的发展。但今年发布的iPhone X却抛弃了指纹识别,据苹果公司硬件高级副总裁透露,自开发团队看到面部识别的初步效果后,苹果就认为脸部识别才是真正的未来,所以从一开始就没考虑指纹识别。

    微信截图_20171222115842 副本

    按照苹果公司的官方说法,有一种人工智能叫作机器学习,即让电脑通过观察的方式进行学习。而神经网络引擎就是专为机器学习而开发的硬件,它不仅能执行神经网络所需的高速运算,而且具有杰出的能效。

    A11 仿生芯片中的神经网络引擎采用双核设计,能够识别人物、地点和物体。它的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 6000 亿次,能轻松胜任机器学习任务,并为面部识别和“动话表情”等创新的功能提供强大的动力。

    ChMkJ1nBzHGIEPmRAABcV-A5HJkAAgmaAIvY_oAAFxv244 副本

    可以看到苹果公司对人工智能的应用主要体现在“识别人物、地点和物体”,并使处理器“具有杰出的能效”,而这其实也和国内大部分手机厂商对人工智能的应用方向不谋而合。但这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只能做到这些,它还能带给人们一场视觉革新。

    计算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应用方向——就像人们依赖视觉获取信息一样,计算视觉也是人工智能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视觉信息的采集,运用人工智能对图形图像做精准地比对分析,让机器进行深度学习、理解和思考,人们就能以立体的显示方式,创造更完美、更真实的图像信息。

    目前ivvi是国内唯一一家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的国际创新型企业,并且拥有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 副本

    据悉ivvi未来将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具备3D及虚拟显示技术的智能硬件为载体,新一代计算视觉互联网及专业应用为基石的产业生态闭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