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说人工智能手机,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2/17:2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自诞生之日到现在已有61年,多年来那些导演们围绕人工智能拍摄了许多科幻电影,而这也成为大众了解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途径。不少人因此认为,不能通过图灵测试的人工智能,都不算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但那只是电影给人们带来的谬误,现实中人工智能有着强弱之分。强人工智能是电影中所展示的那样,不过想要研究出来可能要到下个世纪初。而弱人工智能虽有着“弱”的名号,但它同样能给智能手机带来难以想象的变化。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人工智能手机,更准确的说它们都属于“弱人工智能手机”。按照科学家们的说法,弱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引擎”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苹果公司的官网,苹果是这样介绍人工智能:“有一种人工智能叫作机器学习,即让电脑通过观察的方式进行学习。而神经网络引擎就是专为机器学习而开发的硬件,它不仅能执行神经网络所需的高速运算,而且具有杰出的能效。”

    微信截图_20171222171709 副本

    在具体的应用方面,苹果如此解释:“A11 仿生芯片中的神经网络引擎采用双核设计,能够识别人物、地点和物体。”更直观的说,Face ID具备自主学习功能,即便用户的样貌随着时间推移发生了改变,Face ID也能准确识别出用户的身份。

    苹果还将光学图像防抖镜头与机器学习技术相结合,可智能侦测场景中的各种要素,例如人物、运动状态和光线条件,从而在用户按下快门之前就对照片进行优化。

    微信截图_20171222171903 副本

    因此,真正的人工智能手机不光要有一颗AI芯片,还要有相应的应用场景。其实国内ivvi手机早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便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这款手机内置智能GPU加速芯片,可实时对3D图像渲染加速,拒绝卡顿,还能合理分配能耗,节省电量。

    32 - 副本

    此外,ivvi K5还搭载了名为“EYE-TRACKING”的人眼追踪摄像头,它可以智能追踪用户的眼睛,跟随用户眼睛的视线,自动调整最佳视觉角度,让用户的眼睛在看屏幕的过程中,时刻处于舒适状态。

    微信截图_20171222172011 副本

    据悉,ivvi手机将依靠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图像识别、智能3D、计算视觉等为突破口,重点向AI、AR、VR等领域布局与发展。同时,有消息称,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