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现神技能,可利用计算视觉辨别图片是否美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5/14:14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5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谷歌人工智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新的训练方式,可以教会机器自动辨别哪些图片更加符合人类审美标准。并将人工智能评估图像质量的行为命名为“神经图像评估”(NIMA),这无疑将加速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美化技术的普及。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4191907898&di=b8674859fc5a185bcaf4354f6fc1ac73&imgtype=0&src=http%3A%2F%2Fimg2.cache.netease.com%2Ftech%2F2016%2F3%2F8%2F2016030800292746980_550

    据悉,这套神经图像评估(NIMA)模型,可利用深度学习来训练卷积神经网络(CNN)来预测图像的评级。 其原理就是,规避了传统的识别评分方法,采用了10分制的评分标准。机器系统自动检查图像的特定像素和整体美学,再决定某个评定等级有可能符合人的审美观。

    据介绍,NIMA模型可实现对比调整来改善基准的审美评分,并通过引入一个深度的CNN过滤器,在亮度、高光、阴影的设置参数上取得一个理想值。谷歌研究这个模型的目的,就是想创建一个和人类拥有同等图像质量理解能力的神经网络,来使得冰冷的机器能看懂多彩的世界。

    a9cea7ac73324f86ac2bd648d532a32d20171225082347

    由此来看,谷歌所研究的神经图像评估(NIMA)模型,更多的是在借助于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的应用。当然,这也包括当前智能手机领域关于美颜拍照、人脸识别、AR等方面的研究。帮助机器学会判断最符合人的审美的照片。可以在手机拍的几十张照片中,自动筛选用户所认为的最好的照片。

    u=1014393239,4029121707&fm=27&gp=0

    在用户日常使用场景中,智能手机更多的是承载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方面的工作。并且,随着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上的3D应用将占主导地位,手机拍照也将由2D拍照向3D拍照过渡普及。因而,只要掌握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就能在未来智能手机创新潮中占据优势。

    国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超多维,其自2004年成立以来便深耕计算机视觉领域。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1491553265432 - 副本

    超多维旗下子公司ivvi手机,凭借母公司技术优势已深度布局以AI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为核心技术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智能化、娱乐化的全新智能3D应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