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R一扫便呈现古迹全貌?未来AR网络将盖全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5/15:48
  • 还记得2015年上映的电影《天将雄师》,影片开头一群考古对人员在古罗马断壁残垣的遗迹之前,通过几台机器瞬间复原了当时古罗马城的景象。这个片段另众多科技迷们无限向往,其正是借助了全息虚拟数字技术以及增强现实AR技术。当前,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急速推进,已经有人在实践这一设想。

    QQ截图20171225154058

    据外媒报道,来自俄罗斯的研究团队“PiligrimXXI” ,提出了一项脑洞大开的计划。即是为整个地球表面覆盖一层虚拟数字内容。这家公司通过开发的“Arcona系统”来营造虚拟感官世界,借助AR技术将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结合起来。

    2014年,这家公司利用Arcona系统打造出了全球首个增强现实公园。借助于平板电脑上的AR应用,人们看到了气势如虹的拉脱维亚中世纪骑士城堡,游客可四处走动虚拟承包也会做出相应的角度调整。相比之下,现实中的路泽城堡只有破败的城墙遗迹。

    对于这家公司设想,其本质还是借助于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最初的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3D立体建模、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过程,为游客提供身临其境、沉浸式的虚拟数字世界体验。据悉,当前我国也在做故宫、紫禁城等古迹相应的虚拟化数字建设。未来,用智能手机一扫便呈现古迹全貌便不再是设想。

    eacc81fe147d47a29132191b488d21db_th

    当然,这对于当前尚处于萌芽期的手机AR来说,还有相当遥远的路要走。不过,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日益成熟,手机AR在提升人虚拟数字体验方面将显得愈加重要。因而,在具备了深厚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积累,以及手机AR应用生态的建设之后,手机AR的体验才会向着更深度的方向发展。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4197932182&di=a1dd10ce5c0ab3649870fc959e24a5fe&imgtype=jpg&src=http%3A%2F%2Fimg0.imgtn.bdimg.com%2Fit%2Fu%3D544700750%2C1769967868%26fm%3D214%26gp%3D0

    诸如,在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于2004年成立至今的超多维,已经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 副本

    超多维旗下子公司ivvi手机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主打3D视觉的ivviK5,同时ivvi手机已深度布局以AI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为核心技术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未来,ivvi手机将打造AI+AR的深度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