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55或采用7nm制程工艺,将交由台积电代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26/10:4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前段时间高通在夏威夷发布了骁龙845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三星第二代10nm制程工艺,性能更强劲的同时能效也更加优异。此外骁龙845还采用了DynamIQ技术,新技术能在未来 3 至 5 年内将 AI 的性能提升 50 倍。

    timg 副本

    骁龙845处理器已经堪称强大,而且10nm LPP制程工艺也是毫不落后。但近日有消息称,骁龙855处理器将会用上7nm制程工艺。由于三星在2018年无法用上7nm制程工艺,所以该处理器将由台积电代工。

    在今年10月中旬的时候,三星电子宣布已完成8nm LPP工艺验证工作,可以进行量产。如果骁龙855交由三星代工,那采用的肯定是8nm LPP工艺,但它还是无法和台积电的7nm制造工艺媲美,而这很可能是高通选择台积电的原因。

    1508297500488

    7nm是硅材料的物理极限,因为晶体管栅长一旦低于7nm,晶体管中的电子就很容易产生隧穿效应。据外媒的报道,去年便有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国家实验室之一)的一个团队,采用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将现有最精尖的晶体管制程从14nm缩减到了1nm。不过这只是实验室技术,还没有实现量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