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正在爆发,手机行业迎来变革机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6/16:2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国内手机产业经过这几年发展逐渐陷入了同质化竞争加剧的困境中,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爆发,手机行业也在孕育着新一轮变革,创新仍然是破局发展的关键。

    人工智能无疑是目前科技圈最火热的话题,手机行业也在积极融合AI,这预示着一场新的机遇。目前华为和苹果已经推出了内嵌AI专有运算单元芯片的手机,而随着人工智能的持续爆发,这类主打AI算力手机将越来越多。

    除了华为和苹果推出内置AI芯片的手机之外,日前ivvi的AI手机计划也被曝光,据悉,ivvi正在融合AI、AR和智能3D等技术要打造科幻级的智能3D手机。

    ivvi手机的主要优势在于计算机视觉领域,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已经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计算机视觉领域大量核心专利,特别是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为止,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sfggertye

    正是因为超多维在计算视觉上的优势,ivvi手机希望在手机AI的应用场景上有所突破,这些场景体验将融合AI、AR和智能3D,这也算目前手机行业是另外一种融合AI的解决思路。

    整体来看,手机行业融合AI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也将成为目前手机行业引发变革寻求破局发展的关键,目前,以华为、ivvi等厂商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已经在AI时代里率先布局,或将成为未来行业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