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iPad Pro全面屏+人脸识别,计算视觉应用再次升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7/16:01
  • 今年以来,在屏幕、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供应商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屏和人脸识别已经成了2017年智能手机行业最流畅的创新设计。不仅从国内燃到了国外,在苹果发布iPhone X之后,被行业推向了创新高潮。

    20170920210027125G

    日前,据台湾产业链最新消息显示,苹果供应商VCSEL接到了来自苹果2018年更大的订单。这家公司所制造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正是苹果iPhone X人脸识别实现的一个重要传感器。

    苹果大量采购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只有iPhone或iPad有这个可能。从苹果历年对iPhone和iPad的设计升级惯例来看,在今年iPhone X上试水的全面屏+人脸识别的设计,明年将会出现在新款iPadPro上面。

    8f321e10cf9dc0df41ef733b95d4a05d

    基于苹果的调性,新款iPad Pro将会配备性能更强劲的A11X Binoic芯片,同时必定在GPU图形图像以及神经网络性能方面有重大升级,来配合新一代的Face ID功能。在苹果的助推下,明年的智能移动终端必定会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方面有重大的创新升级。

    461321

    当然,作为移动智能终端重要的成员,相较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创新尤能影响整个市场。尤其是在5G时代前夕,智能手机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在5G高速网络下,信息的传递由2D向3D转变,高速率的移动网络下3D应用也将成为智能手机上的杀手应用。

    在对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上,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则显得相当有优势。ivvi手机不仅在今年积极发展智能3D技术,还推出智能3D手机ivvi K5。其母公司超多维拥有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1491553265432 - 副本

    凭借超多维技术优势,ivvi手机已已深度布局以AI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为核心技术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未来,将基于AI+AR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全新极致的智能3D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