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V6手机莫斯科挑战低温度摄影 色彩唯美如油画质感

  • 来源: 互联网   2018-01-02/16:04
  • 每年寒冬时节,莫斯科的雪景都如梦似幻,白日大雪飘摇,夜晚满城灯火通明,色彩鲜明,整座城市宛如童话故事一般迷人。这一次美图V6就将陪着女摄影师@饭饭斌一起走过莫斯科充满艺术感的大街小巷。在零度的气候里,美图V6不但克服了低温的挑战,还拍出一组组奇幻精致的童话风采大片。这也是继美图V6冰岛摄影后,第二次有摄影师带着美图手机走进冰雪低温环境进行大片拍摄。

    莫斯科的建筑色彩给人一种舒服、愉悦、平和的视觉效果,使整个城市显得美丽、端庄。而前后置双像素双摄像头均搭载了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独立ISP,再加上6P镜头配置的美图V6会将这里的建筑色彩、环境与人完美结合,呈现出童话般的画质。

    在这里再次的解释下6P镜头,镜头是将拍摄景物在传感器上成像的器件,相当于相机的“眼睛”,通常由由几片透镜组成,光线通过时,镜片们会层层过滤杂光(红外线等),所以,镜头片数越多,成像就越真实。所以美图V6拍出的效果这么真实与美图V6“奢侈”的硬件配置密不可分。

    摄影时,玩转各种光源明暗、冷暖的对比,是一件极为有趣的事情。照片中模特的面部光源仅为屏幕发出的微弱光源,起到了类似反光板一样的不光效果。前后置均采用双像素2x1200万主摄像头+专业虚化副摄像头的美图V6手机抓住了仅有的微弱光源,与模特背后的冷色调莫斯科街头形成强烈对比,营造出一种宁静唯美的画面感。把模特置于亮处 / 对比过渡处,搭配零下温度绝配的红色,也让画面平添了几分意境感。

    如果想要用美图V6拍摄出更有创意一些的人像写真,利用其对控制快门速度与光圈指数的完美控制,拍摄出动静结合的画面也不失为另一种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择。在使用感上来说,相对于单反来说更方便且没有门槛。照片中,黄蓝色调快速开动的列车与静止的模特形成了强烈的动静反差,使整个照片富有动感的,而模特沉静的表情又耐人寻味。

    我们都知道,地铁内是很多摄影师偏爱的取景地,人潮涌动会增加满满的画面感和故事性。而莫斯科的地铁站更是出了名的华丽。但较暗的光源与运行的扶梯容易让拿不平稳手机的拍摄者得到很虚或糊掉的画面。美图V6前后置均搭载了OIS光学防抖、全像素PDAF对焦,与专业单反相机相同的工作原理,最快能在0.13秒之内完成实时对焦,让实现地铁扶梯的这个拍摄想法毫无压力。

    在拍摄夜景时,美图V6还有5种光斑模式可以选择,成像光斑分明,散景自然,边缘柔和,效果自然到别人一定会追问你拍摄时用的是那一支定焦?

    说到光斑,摄影师@饭饭斌还特别夸赞了美图V6的二次对焦功能,你可以在浏览照片时戳右下角的“光圈”图标,根据个人喜好,对画面中的光斑虚化进行后期调整创作。

    此次的莫斯科之行,摄影师表示虽然俄罗斯那几日的天气以阴雨天为主,且日常较短,所以拍摄基本在室内或低亮度条件下进行。但美图V6 还是拍到了许多让他惊喜的照片。

    例如,屋内的暖色光源与室外的冷色环境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冷暖对比,让画面看上去温暖而宁静。 美图V6无论在颜色还原上、还是光线把控上都给不少摄影师带来了惊艳的感受。

    电影模式下的拍摄画面就更加抓人眼球了。不仅暗部细节都得到了保留,人像表现也细腻自然,暖暖的色调让画面充满电影截图的既视感。

    前面的拍摄都有模特出镜相对容易驾驭,但是对于室内摄影或者建筑摄影来说,没有人物作为视觉中心是对摄影设备的又一个挑战。因为是需要靠拍摄中的细节、层次、光影这些摄影语言来表现画面。在美图V6的拍摄成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对称式构图中的木质地板纹理,淡黄色的墙面,所有内景从亮到暗,层次分明颜色还原准确。

    在这个寒冬,无论我们到过的地方是素描那样只有黑白色彩,还是像水彩一样鲜艳浓重,美图V6的镜头下都能用不同的方式描绘出一个色彩斑斓的美好图像。它不似单反需要扎实的摄影功底,也不需要你拥有专业摄影师需要敏锐的色彩感和构图感,只要你是摄影爱好者,它都可以成为你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