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计算视觉成创新风口,智能3D恐成最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09/14:48
  • 2017已被业内奉为“人工智能”爆发元年,那已悄然而至的2018则成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生花的重要一年。对智能手机行业而言,3D、AR、人脸识别、深度学习等技术应用也将在2018年获得更加深入的迭代发展。而 AI+计算视觉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最大的行业创新风口。

    3bf33a87e950352a9fc1eb255843fbf2b2118b7f - 副本

    据研究机构报告显示,在新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数据、计算力、算法和网络设施等快速迭代,正驱动人工智能进入新阶段。尤其是在智能移动终端、智能安防、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应用逐渐走向成熟。人工智能正在向更多细分领域,如算法核心系统、图像语音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发展。

    在计算机视觉创新技术领域,智能手机厂商纷纷向3D领域发力。这是在4G/5G时代高速率、高承载力的传输网的支撑下,智能手机厂商所作出的新的创新尝试。诸如,RED在去年7月发布全息屏手机Hydrogen One;8月份,索尼推出具备3D扫描功能的Xperia XZ1;苹果推出配备3D原深度结构光扫描成像技术的iPhoneX;华为荣耀V10同样支持3D结构光技术。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5489766469&di=e84a2f894dca75ef305dfff5c2268581&imgtype=0&src=http%3A%2F%2Fi4.hexun.com%2F2017-10-21%2F191307591 - 副本

    国内手机厂商ivvi手机CEO李斌曾在去年的天翼博览会上透露,“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融合,加上已有的裸眼3D成果,我们创新性的开发出了智能3D技术。未来,AI+AR技术的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有趣好玩的体验。”

    005Rn4plgy1fhyalb7cgqj31kw11xgzn - 副本

    从当前智能手机行业兴起的AI+计算视觉的创新潮流中,ivvi手机凭借母公司超多维深厚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优势, 所大力发展的智能3D技术或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行业创新的一个方向。ivvi手机未来将基于I 、VR/AR、智能3D、视觉信息模糊计算等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极致智能3D体验。

    1500451113388 - 副本

    而作为ivvi手机技术支撑的超多维,则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值得注意的是,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