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瓜葛,贾跃亭旗下公司出售清空酷派股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12/15:3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2日消息 在贾跃亭委托妻子甘薇处理乐视债务问题后,酷派成为了第一个被抛售的对象。在1月4日出售一部分酷派股权之后,昨日,贾跃亭旗下公司彻底清空了所有酷派股权,从此与酷派集团再无瓜葛。

    1504254630617

    11日晚间,酷派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已获“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告知已出售所持公司5.51亿股份(占总股本的10.95%),自此,贾跃亭旗下公司不再为公司股东。据悉,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该公司全资持股乐赛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由贾跃民出任法定代表人。

    1504254866145

    自乐视财务危机爆发以来,乐视以及贾跃亭夫妇成千夫指,2018年后,贾跃亭开始被迫无奈的委托,甘薇通过以资产和出售资产的方式,实现部分债务的实质解决。其中,同样债务累累,濒临瓦解的酷派成为首要目标。

    此次,抛售酷派股权贾跃亭亏损是无法避免的。要知道,乐视前期对酷派的投资总额高达30亿,以0.9港元的售价,较酷派停牌前有25%的溢价,但较贾跃亭当初的入股价亏了65%。

    fc1519b51a723c96165c17cd6ed99251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酷派的营收约为27.16亿港币,同比下滑约52%,且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偿债压力加大。随后任职刚满1年零15天的刘江峰无奈的离开酷派。刘江峰在酷派新品发布会上曾感叹,“在酷派的这一年,是我过去20多年职业生涯里都没有碰到的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