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苹果零售店iPhone爆炸原因:维修人员操作不当所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5/10:16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5日消息 先是瑞士苏黎世苹果直营店,紧接着又是西班牙巴伦西亚苹果零售店,接连发生的两起iPhone电池爆炸事故,将原本就已久身受“降速门”事件负面影响的苹果公司推向了深渊。那么,接连发生的两起iPhone电池爆炸事故究竟和苹果“降速门”有没有关系?iPhone手机在维修人员为其更换电池的过程中出现电池过热燃烧事故,究竟是维修人员操作不当所致还是因为电池本身就存在问题?降频、电池爆炸、关闭降级通道:苹果公司和消费者,到底谁是谁的上帝?

    2014090711425877_副本

    日前,一位名叫安德鲁·潘(Andrew Phan)的DIY爱好者披露,近期苹果零售店接连发生iPhone手机电爆炸事故,可能跟近来苹果推出优惠电池更换计划后、用户集中到店更换电池有关。

    安德鲁解释称,iPhone手机的电池用胶带固定在背板上的,在更换电池的过程中,当你试图清除固定电池的胶带时,胶带就会把电池底部的部分撕开,甚至还会因为扭曲而造成短路。如此一来,很容易就会出现电池爆炸的问题。

    t0168d5c4f6d90c095e.webp_副本

    除了解释iPhone手机因为更换电池而诱发的电池爆炸事故的原因,安德鲁还披露了自己为iPhone手机更换电池的经历。安德鲁称,自己在为4部iPhone 6更换电池的过程中,其中有一次就差点发生了爆炸。

    虽然该网友就维修人员为用户更换电池而出现的iPhone电池自燃爆炸事故做了详细披露,但由于苹果官方并未就此事公开说明原因,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无法判定,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iPhone电池出现爆炸自燃事件。但该网友的解释,无疑为大家的猜想提供了思路:iPhone手机在更换电池的过程中,维修人员的操作十分关键。

    如果说将三星推入万劫不复深渊的是2016年的Note 7电池爆炸事件,那么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持续发酵的iPhone“降频门”事故则是苹果公司2018年里的最大劫难。事故发生后,苹果公司最初还比较心机地一边道歉一边低价换电池去赚钱,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接连发生的iPhone电池爆炸事件,不仅没有令“降速门”事件得以平息,反而使苹果公司陷入到了更大的舆论压力当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