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全面屏福音!JDI宣布开发出透明指纹识别传感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24/15:1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4日消息 昨日报道三星已经获得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专利,意味着2018年屏下指纹识别将成为手机厂商竞争的焦点。预计,随着vivo首发了屏下指纹手机,屏下指纹识别将会成为今天的发展趋势之一。

    1516762437241

    1月23日,JDI官方宣布,它们开发出了第一个指纹识别传感器,该指纹传感器是透明的,可用于未来的智能手机。

    据JDI介绍,传统指纹识别传感器是由硅制成,不透明。而JDI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采用的是Pixel Eyes技术,将电容式触摸传感器嵌入到了LCD面板中,其原理是当手指接触屏幕时,指纹识别传感器能够检测到这一信号,从而完成解锁过程,所有这一切都集成在高度透明的玻璃基板上。

    a4662e8d15fc46ee97a50027a07539c1

    这与之前,高通所展示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和最近vivo发布的光学指纹识别不尽相同,其中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不论是超声波指纹识别还是光学指纹识别,都需要OLED屏幕为基础才能实现。而此次,JDI另辟蹊径,将传统指纹识别传感器做成透明融入到LCD面板中。

    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打破了无OLED无屏下指纹识别的认识,JDI此次专利将会拯救成本更低的LCD屏幕,在未来屏下指纹识别流行后的活路。未来,屏下指纹识别模块的成本也将随LCD同样成本下降,对普及屏下指纹识别具有重要意义,可谓是千元全面屏的一项福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