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9.0要来啦:谷歌宣布5月8日召开I/O开发者大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25/11:1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5日消息  谷歌日前宣布,其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海岸线圆形剧场举办I/O开发者大会。关注过去年I/O开发者大会的人想必对这个地方都不陌生,谷歌就是在这里发布了Android 8.0。

    1516268522700

    毫无疑问的,谷歌今年还要在这里发布Android 9.0。目前有关Android 9.0的消息并不多,只是有消息称Android 9.0将深度集成Project Treble模式,可进一步加快厂商的对新系统的适配速度,让消费者能更快的用上新系统。

    此外,还有消息称Android 9.0将禁止应用程序访问Android SDK中未记录的API。API又被称为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它的存在能大大降低开发者的工作量。如果谷歌禁止开发者访问隐藏的API,那往后有趣好玩的插件数量将会越来越少。

    tj37-fyqtwzu3560996 副本

    举例来讲,之前沉浸式状态栏没有集成在系统中时,便有开发者通过API开发出了沉浸式状态栏,用户可以下载这一插件提前享受到沉浸式状态栏带来的便利。当然,某些不良开发者也会通过API开发出一些恶意应用,而这也让部分用户受到了不法侵害。

    新系统禁止访问隐藏的API有利也有害,但终归来说,新系统的封闭性越来越强了,在更新上也更向iOS系统靠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