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ad手机起诉小米侵害三项发明专利,这三项发明专利都是什么?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1-29 10:35:4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酷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接到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告)通知,原告近日就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被告一)、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二)、深圳市通天达通讯电子有限公司(被告三)以及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深圳第一分公司(被告四)(合称被告)之间的发明专利权纠纷,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公告上指出,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原告)诉称被告生产、许诺销售、销售侵权产品等行为侵害原告三项发明专利权:(1)专利号为ZL200610034034.8名称为“移动通信终端的协调方法及其界面系统”的发明专利权;(2)专利号为ZL201210250264.3名称为“终端和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的发明专利权;(3)专利号为ZL201210064396.7名称为“终端和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的发明专利权。

    1517193149242 拷贝

    在解释这些发明专利之前,首先来看看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什么。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宇龙通信”)创立于1993年4月,系酷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子公司。作为中国专业的智能手机终端制造商和服务商,宇龙通信专注于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

    简单来讲,宇龙通信这个公司虽然很陌生,但旗下手机品牌“coolpad”就是它的产品,所以大家可以简单的视为:coolpad手机=宇龙通信。

    微信截图_20180129103205 副本

    公告指出,被告侵害了原告三项发明专利。查询得知,(1)号专利申请日为2006年2月27日,该专利是为了克服双模移动终端(GSM和CDMA,早期的全网通)的不足,而提供一种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及其界面系统,从而解决目前(2006年)移动通信终端的协同方法的不易扩展、重用性差问题。

    微信截图_20180129094424 副本

    (2)号专利申请日为2012年7月19日,该专利涉及一种终端和一种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方法。对于目前(2012年)的智能终端,在当前应用程序A的界面下,有新通知(比如新短信)或者新状态(比如更新程序通知)发送过来时,一般是在界面上的托盘中进行信息提示,如果想要查看这些信息,则需要下拉托盘,然后点击进入相应的应用程序界面进行相关操作,操作完毕后,返回应用程序 A的操作界面。

    2

    由于需要在不同的应用程序的操作界面之间进行来回切换,既会导致对终端系统资源的浪费,又会造成对用户使用体验的影响。因此,需要一种新的应用程序的新事件的处理技术,可以在当前的屏幕界面上对新事件进行处理,而不必进行屏幕界面的切换。

    (3)号专利申请日为2013年9月18日,该专利一种终端和一种应用图标的管理方法。目前(2013年),针对各种移动终端系统平台的应用程序越来越多,用户的终端中也不断安装了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而放置和显示这些应用程序的就是应用图标界面。

    3

    但当很多的应用程序被放置在一起时,往往很难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应用程序的应用图标,因此,用户需要通过将应用图标被摆放的应用图标界面、以及在应用图标界面上的位置进行调整。

    在相关技术中,只能够采用这种方式:通过在应用图标界面上长按某一应用图标,应用图标界面进入图标部署状态,此时只能拖动应用图标到预定的应用界面,不能拖动或滑动应用图标界面来进行应用图标的部署。即图标是可拖动,应用图标界面不可拖动。

    但在一些情况下,特别是应用图标拖动到其他应用图标界面时不方便,有时候甚至难以顺利完成操作。因此,需要一种新的应用图标的管理技术,可以利用对应用图标的翻动,从而将应用图标放置到目标界面,而不必对应用图标进行拖动。

    该发明正是基于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应用图标的管理技术,可以利用对应应用图标的翻动,从而将应用图标放置在目标界面,而不必对应用图标进行拖动。

    在该技术方案中,通过直接对应用图标界面在终端屏幕内的移动,从而移动被选中的应用图标在该应用图标界面上的位置;通过对应用图标界面进行翻动,从而将应用图标调整到用户希望进行放置的界面;通过对应用图标界面的翻动和移动,可以将应用图标移动至其他应用图标界面的目标位置,方便用户的使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