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度上调电子产品关税,苹果公司受影响最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2-02/13:36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日消息  在国内手机市场陷入血海纷争的时候,作为第二人口大国的印度成了厂商眼中的香饽饽。由于国内手机厂商在竞争中积攒了丰富的经验,所以当国内手机进入印度市场后,一度将印度自己的手机品牌打的落花流水。目前,印度出货量前五大手机厂商中,除了位于第一名的三星之外,其他四名全都是中国厂商。

    为了给自己的手机品牌争取喘息之地,印度于近日决定再度上调电子产品关税。这不是印度第一次上调关税,去年12月印度政府便将电子产品的进口关税由10%上调至15%,此次更是从15%上调至20%。作为“印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此次提升关税计划旨在鼓励企业在印度国内生产产品。

    timg 副本

    按照印度政府的规定,手机厂商在印度采购30%的零部件才能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而在本土组建工厂就可以满足这项规定。此外,在印度国内生产的手机,只需缴纳12%的增值税。目前OPPO、vivo、小米、华为在印度都有自己的单一品牌零售店,也都有自己的工厂,可以说此次调税对他们的影响不大。

    对苹果来说,目前苹果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大部分还是采用整机进口的方式,也就是说此次上调关税,对苹果的影响最大。至于苹果为何选择整机进口的方式,那是因为部分iPhone手机的内部元器件无法在印度国内批量供应。

    而对三星来说,之前它便在印度北方邦的Noida运营着一家智能手机工厂,该厂占地面积为12万平方米。在去年中旬,网上传出消息称,三星计划投资6亿美元,把该厂的规模扩大一倍,达到24万平方米。因此,上调关税这件事,对三星的影响也不算大。

    gH0t-fyfzfyz3943321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