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暴暴蓝评测美图T8s大赞全能 一机单挑多种复杂光拍摄

  • 来源: 互联网   2018-02-04/17:43
  • 在众多的人像摄影师中,@暴暴蓝算得上是青春唯美派的代表人物 。他镜头下的青春永远是细腻悠远的,其作品也时常作为封面及插图活跃互联网和刊物中。这一次被美图T8s电影人像模式吸引的他,尝试了仅用一部手机来呈现一组“仿佛能看得见青春轮廓”的影像。

    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都将“双摄像头”做为卖点,但是通过对比不难发现,真正能达到单反景深一样自然的虚化程度的并不多。这组拍摄于临江的阳台的照片,虽然正午阳光很强烈,但照片中从近景的人像面部到远处的建筑群,景深过度自然柔和,与单反拍摄效果无异。

    在这样光比反差较大的拍摄环境下,还常常需要做出人物的亮部与暗部细节二者只留其一的取舍。因为一般的手机宽容度并不能完全的记录亮部与暗部层次。首次采用前置双摄像头的美图T8s,主摄像头(SONY IMX362)拥有双像素黑科技,对焦更快速,画质更细腻,再加上第四代双图像引擎的AP+独立ISP图像处理系统,让手机宽容度几乎接近单反,使得模特亮部与暗部细节和层次都很丰富,画面十分耐看。

    如果个人在拍摄时不擅长驾驭如此强烈的光线,还可以借助美图T8s自带的6种电影色调进行调整,例如暴暴蓝这组使用了M2色调,“高光被稍微压低,对自然光的柔化效果很好,阴影的明暗处理过渡很自然。”

    在下一组做拍摄准备时,模特用美图T8s尝试了自拍。配置了F1.8大光圈与OIS光学防抖功能的美图T8s不仅色彩还原度很高,也并没有因为光源不足出现拖影跑焦现象。另外,即使进行了磨皮,美图T8s的美颜黑科技并没有让眼睛、嘴唇、眉毛等部位失去应有的锐度。

    现在的拍照器材门槛越来越低,“手机挑战单反”也成为众多手机的卖点,在光线充足其实看不太出来画质的差异。但一旦走出手机拍照的“舒适圈”,来到大光比或暗环境下,就是检验器材优质与否的真正时刻了。这两张植物遮挡面部的照片证明,美图T8s极高的宽容度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高光和暗部细节。

    在逆光拍摄时,因主体物在阴影下没有光学反差对焦变得相对困难,所以手机很难拍出好看的逆光与侧逆光的画面。首次采用前置双摄像头的美图T8s,主摄像头采用了拥有双像素黑科技的SONY IMX362,对焦更快速;F1.8大光圈快门速度足以精准捕捉模特的大幅度动作,画质更细腻还时锁定人脸 ,连续跟踪不失焦。

    在拍摄途中,美图T8s还有很多暗藏的“小心机”,比如可以完成镜像、旋转、三角以及多边形等五种光斑。

    “夜景拍摄”是每一个拿到美图T8s的摄影师都不会错过的“自选动作”。通常由于夜晚光源不够导致曝光时间相对于白天来说增加了很长,所以想要得到没有拖影的照片三脚架是夜间拍摄不可缺少的工具。但主摄像头(SONY IMX362)支持全像素PDAF对焦的美图T8s,夜间也能在毫秒间锁定人像,实现急速对焦,并最大程度降低噪点。

    除了电影人像模式对背景的智能虚化让人很惊艳外,在更为复杂的夜景光线环境下,美图T8s依然表现出强大自然的背景虚化能力。

    可以看出来,摄影师@暴暴蓝在平时的拍摄中,其实很少用到浮躁的道具和场景。现在,即使你不懂得太多的拍摄和后期技巧,拥有强大软硬件配置的美图T8s也可以让你随手一排的作品像一部慢电影一样,每一帧画面都让观者愿意沉下心来慢慢观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