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超级全面屏手机猜测:前置摄像头或在屏幕下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2-08/16:42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消息  昨天网上曝光了一款vivo的新机,该机的正面几乎全是屏幕,屏占比比即将发布的三星S9都要高。但眼尖的网友看到该机没有前置摄像头、听筒和传感器,因此对该机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66e8f898gy1fo8zfeume8j22c0340npe 副本

    其实听筒并不难解决,无论是小米MIX上使用的悬臂梁压电陶瓷导声系统、还是坚果Pro 2上使用的隐藏式微缝听筒,都能轻易的解决这一问题。至于距离/光线传感器,也可以像小米MIX2那样采用超声波/下置的方式来解决。

    但摄像头下置的话,使用起来毕竟多有不便,难道就没有一种技术可以使摄像头待在“额头”的位置吗?技术自然是有的,几天前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披露,索尼半导体已经开发出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它可以像屏下指纹一样把摄像头隐藏在屏幕的下方,且三星已经生产出了符合要求的量产屏幕。换句话说,这是切实存在且即将量产的技术。

    微信截图_20180208163137 副本

    从@Onitsuka_8M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屏下摄像头模组需要透明基板的单面透视OLED,大概相当于单向透视玻璃,即里面可以看到外面,但外面看不到里面。尽管尚不清楚这项技术的具体细节,但按照她的说法,第一个先上的或许是蓝绿厂。

    两个消息相互结合,从中便能判断出vivo新机采用了何种技术,来保证摄像头完美的待在“额头”处。此外该机还有一个小惊喜,指纹图标的名字叫做“Half-Scree…”,看起来似乎说的是下半个屏幕都能用来解锁手机

    66e8f898gy1fo8zfeume8j22c0340npe 副本

    不过现在还没有索尼屏下摄像头模组量产的消息传出,但笔者猜测vivo可能会在MWC大会上发布这款手机,毕竟如今的情况太像去年了——去年上海MWC大会之前曝光了vivo屏下指纹技术,结果vivo便在发布会发布了那项技术。

    此外,目前曝光的这款全面屏新机应该也不叫做vivo X30,理由大致同上——去年vivo用Xplay 6演示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真正发布的手机却叫做X20Plus屏幕指纹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