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新机将为语音助手Assistant加入唤醒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2-13/14:02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两年前谷歌用体验更加完善的Google Assistant代替了Google Now,而后者在此前已经运行了四年之久。Google Assistant 被大家视为谷歌对战Siri、Cortana和Alexa的武器,因为Google Assistant 已经完成了从工具向生态载体的转变。

    timg 副本

    近日外媒报道称,谷歌将为Assistant打造一颗专门的唤醒键——就像三星S8系列上唤醒Bixby的那颗按键一样,用户可以通过它轻松的唤醒Assistant,从而实现更加简洁的交互。

    u=2068776152,3773933348&fm=173&s=792C3C72071345681E7954DE0000C0B1&w=600&h=480&img 副本

    很显然的,谷歌极有可能在Pixel 3上将此想法付诸行动。考虑到谷歌在安卓手机行业的影响力,未来国内手机或许也会有这么一个按键,用来唤醒自家的语音助手。不过国内有语音助手的手机品牌毕竟是少数,而且就算是有通常也不堪大用。因此,在考虑要不要加上唤醒键之前,最重要的是先把语音助手做好。

    国内引领了后置双摄的潮流,也引领了全面屏的潮流,但就语音助手而言,国内手机厂商还差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能对语音助手进行一些升级,比如加入AI元素让它变得更加好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