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面屏到虚拟屏,海尔通信携重磅新品亮相MWC探索下一代移动终端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8-02-26/19:14
  • 对于资深手机爱好者来说,除了固定的手机发布会外,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作为移动通信界的重磅展会,全球的移动厂商通常会在MWC上发布最新的移动产品,昭示着未来的移动通信发展方向,MWC也由此被业界称作是“移动通信风向标”。

    2018年2月26日,第24届MWC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期举办,海尔通信惊艳亮相,在6号馆6K30展区展示其研发的智能穿戴设备ASU Watch智能手表和ASU Touch投影产品。

    这款ASU WATCH新型智能手表属于典型的未上先火,早先著名演员郭京飞参加《奔跑吧,兄弟》录制时佩戴了内测版本ASU Watch,导致产品形态提前泄露,被国内许多知名企业集体围观。今年年初参展2018CES时,ASU Watch又凭借其国际领先的虚拟触控技术和创新性的人机交互模式引起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

    从键盘机到屏幕输入,从16:9屏到风头正盛的18:9全面屏,当手机在物理屏幕上穷尽想象时,虚拟屏幕的入局恰到好处。除了智能手表必备的物理屏幕外,ASU Watch采用了世界上最小的激光模块组,能够在手背上投影出来一个虚拟屏幕,同时在虚拟屏幕上实现虚拟触控输入,而且还引入Viband技术,通过双屏虚拟显示+虚拟触控的技术实现智能手表人机交互的新形式,这种模式已经超出了智能手机的范畴,是一种对未来移动终端新形态的探索。

    主流移动终端的每一次变革,伴随的都是人机交互技术的更进一步,而当前人们对于智能穿戴设备最大的需求就是把手机穿戴起来,也就是要求人机交互更加人性和智能。据悉,ASU Watch已经具备了基本的通讯功能,而且延续了大部分智能手机的传感器选择,采用了博世生产的传感器进行MEMS精确的传感控制。在此基础上ASU Watch还应用了Viband技术进行简单的手势识别和触控操作,人体的每个动作都将对应一个指令,ASU Watch收到指令后会做出相应的判断,这标志着人的皮肤也将成为人机交互中的重要传感器。物联网环境下,人机交互的介质正变得越来越轻和智能,人与机器的界限也将越来越模糊。把皮肤变成人机交互的一部分无疑是重大突破,通过虚拟触控输入和Viband技术的精准动作识别,在帮助智能手表摆脱“手机附属品”的尴尬地位的同时,又创造许多手机无法满足的应用场景。例如当你在海边旅游手上又沾满沙子而电话又恰巧响起,只需要拍一拍手掌,ASU Watch就能直接接听电话,这听起来很黑科技,但恰恰揭示了海尔通信探索下一代移动终端的野心,

    把双手彻底解放出来是第一步,接下来海尔通信的发展目标就是从“人操作机器工作”到“机器主动想人所想”。让智能设备更懂人才是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而手机只会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重点,却不会是终点。甚至会不会有一天,MWC上不再有手机的身影而是虚拟触控的屏幕呢?也许虚拟显示+虚拟触控技术的广泛推广还需要一些时日,但谁又能否认这给智能生活可能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