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砍产品线!摩托罗拉或将面临第二次死亡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3-12 10:42:2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2日消息 命运就是这样神奇,有时候是惊人的相似,有时候又是截然的不同,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会将你引领到一个无法预知的方向和未来,就像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虽然在2009年之前,都还是手机行业里举足轻重的两大巨头,但是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已经先后归入到了联想和HMD的麾下。而现在,虽然诺基亚可能再也无法重回昔日的辉煌,但摩托罗拉却已经到了生死濒临的边缘。

    b707b8c88ce3aeb077b899e615e19c38.jpg

    日前,一名自称是“前摩托罗拉员工”的用户在TheLayoff.com网站上发帖爆料称,他们已经失去了梦寐以求的工作,“摩托罗拉(联想)已经通知半数芝加哥地区员工,称他们将被解聘。他们在摩托罗拉工作的最后一天是2018年4月6日。真的很伤心,这可是我大学毕业后梦寐以求的工作”。

    32916ffe1fdcfabbe439ab580877423d.jpg

    虽然该用户没有给出摩托罗拉裁员的任何证据,但是所传达出的意思与网络报道的方向却是一致的——由于手机业务没有转机,联想集团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将在美国芝加哥总部大规模裁员。

    不过,该消息随后就遭到了来自联想方面的否定。联想方面称,裁员50%系谣言。所谓的裁员只不过是摩托罗拉正在根据新一年的业务计划进行常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早在2017年年底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对全球资源进行整合,在芝加哥地区因业务缩减而裁员的人数还不到联想全球员工总数的2%。

    bb7af171bb4febfbea05f4a7d538e7d8.png

    然而就在裁员消息被否定的同时,业内还传出了另外一个消息:联想将取消一代经典Moto X系列。该消息称,摩托罗拉大幅裁员但是仍然不能让智能手机业务盈利,为此联想计划取消Moto X系列,不仅Moto X5不再推出,还会停止开发新的Moto Mods,除非Moto Z系列的销量能够迎来转机。

    2014年1月30日,中国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到现在为止,摩托罗拉纳入联想旗下已有4年时间。遗憾的是,经历了4年多时间的发展,魔头罗拉手机业务仍然没有迎来任何转机,不禁让人忧心:长此以往,摩托罗拉可能真的要永远的离开大众的视线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