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华为与OV上演遭遇战,nova 3e有望横扫OV?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城宇自媒体   2018-03-12/17:16
  • 042c84399fd2f0861714647612e5d0d7.jpg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进入3月,手机发布会便纷至沓来。据【城宇手机】不完全统计,仅在3月内,就有将近10部手机发布新品。然而,在众多新品之中,最受关注和瞩目的还是华为nova与OV的新品。那么,为何说华为nova与OV上演遭遇战,nova 3e有望横扫OV?

    无法避免的遭遇战,OV下坡同时nova上扬

    关注手机行业的朋友都知道,经过几年的优胜劣汰,国产手机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并初见端倪。据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Q4的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华为、OPPO、vivo、苹果和小米,市场份额分别为19%、17%、15%、15%、14%,前五强瓜分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80%的份额。如果抛开国外的苹果和主销千元以下产品的小米,实际上国内手机市场本质上就是华为与OV的争夺,三家的遭遇战不可避免,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082d4638ffd7991d84c29cd0165cda06.jpeg

    华为在高端市场的成功毋庸赘述,而对标OV的主力产品便是2016年发布的nova品牌。2017年华为nova品牌的出货量达到2000万,去年11月国内热销手机排行榜显示,nova2 plus、nova2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十。而有分析师指出,经历2016年的辉煌后,OV似乎在2017年失去了动力。去年1月,两个品牌的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500万部,但12月份的出货量大幅下降了27%,仅为1100万部左右。可以说,OV的下滑实际上给了华为nova更多反超机会。

    三月新品扎推,刘海全面屏nova 3e备受瞩目

    也许这个三月,注定手机市场将会十分热闹,包括三星、索尼、荣耀、小米、联想、魅蓝等近10场发布会也令手机行业再度成为焦点,不过最受关注的当属华为nova与OV的新品发布。据显示,OPPO的R15和vivo的X21将在3月发布,与之对应的华为则定档3月20日,推出新一代全面屏手机nova 3e。

    8c829ec87ff2fa7ecd2c9225ce6bdc9a.jpg

    从邀请函曝光的图片来看,nova 3e很大概率采用刘海全面屏设计。而网络爆出,nova 3e有四种配色并搭载史上最高的24MP前置镜头。5.84英寸LCD显示屏,支持2280×1080分辨率和19:9的纵横比例。搭载麒麟659处理器,电池容量则为3000毫安时,并支持18w快充技术。华为nova 3e还采用了玻璃材质机身,预装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系统,具备人脸解锁功能。显然,尽管尚未发布,但nova 3e已经成为本月热门机型的不二之选。

    张艺兴关晓彤代言,年轻动感的nova有望横扫OV

    其实华为nova系列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行业和用户的追捧,与讲求高端专业的P系列和定位商务智能的Mate系列不同,nova系列主打年轻、时尚、潮流、动感。尽管这类市场被OV占据,但张艺兴和关晓彤作为代言人加入,也使得nova系列的“青春范”开始逐渐凸显,nova在华为全线产品中也开始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和地位。

    64babd4fa91debbf2fe1ade3126ef5bf.jpg

    事实上,从即将发布的nova 3e新品也能看到,华为在手机产品上的优势不言而喻。与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不同,华为在研发上的投入比例向来巨大,曾有报道指华为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14.6%,将近110亿美元用于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多年的持续投入,也使得华为在多项专利项目上全球领先。相比之下,OV还曾因专利问题被告上过印度法庭。

    另外,华为很早就启动了“千县计划”,成熟的线上销售渠道和对线下销售渠道的深耕拓展,使得华为在三线以下城市渠道零售覆盖力更强,用户的整体购买以及售后服务体验都更为顺畅。反之,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却因涉嫌纵向控制产品价格案,被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依法处罚698万元,成为全国手机行业反价格垄断第一案。

    有意思的是,网友将华为nova拆开解读后发现了“No Oppo Vivo Apple”的秘密。姑且不论这个名字是否有意为之,但显而易见的是华为与OV的遭遇战马上就要上演,而nova 3e横扫OV也许指日可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