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细数苹果iPhone手机在过去一年里犯下的那些事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8-03-14/11:47
  • 手机行业,苹果iPhone手机堪称行业里的绝对领导者。之所以能够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并且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归根结底在于过硬的品质,无论是上手感觉还是系统流畅度,亦或者是用户体验,都是一流的。然而,一流并不代表就绝对没有问题。接下来,我们就说说苹果iPhone手机在过去一年里犯下的那些事。

    问题一:轰动一时的“降频门”事件

    076f6030021544b36460cd9af7f4d2cf.jpg

    临近2017年末,苹果再度以一起“降频门”事件成功的引起了各界的注意。事件源于一位iPhone 6s的消费者发现手机更新至最新版本iOS 11之后,运行速度竟然变得缓慢了。于是他用跑分软件进行测试,结果发现竟然是因为苹果用降频方式防止了iPhone 6s自动关机,导致手机运行速度相应变慢。

    随后,该事件得到了广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事件本身也朝着愈演愈烈的方向发展。虽然苹果官方一再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未来也不会刻意减少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者利用降低用户体验推动客户升级换代,并承诺将会对保修期以外的iPhone的电池更换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但消费者俨然已经失去了对苹果的信任。

    问题二:尴尬的“接听门”/“挂机门”

    c0dea0b9430c531cb974208e0e92b4b6.jpg

    “降频门”事件还没有终结,新款iPhone X手机就被爆出了接听问题——手机来电后屏幕不能在第一时间点亮,不能接听电话,最长延迟10S左右,导致用户无法“接听”来电,也无法“拒接”。

    bd99949d91264f9e06032874fd7f4cc4.png

    悲剧的是,“接听门”刚刚曝光后不久,iPhone X又被爆出新bug:用户在接听完电话之后没办法挂断了。

    作为一部手机,不能接听电话也不能挂断电话。试问:还有比这更尴尬的事情吗?

    问题三:涉及产品问题的“绿线门”

    iPhone X是苹果第一款采用了OLED萤幕的手机。不过,就是这个第一次,iPhone X手机竟然就中招了:屏幕侧边出现一条消不掉的绿色线条。毫无疑问,手机屏幕出现「绿线」属于产品瑕疵。

    4ddc8ad148421f3cb6c714cba9bf57d3.jpg

    不过,说起问题的根结,三星似乎也要背一半的锅。因为苹果公司此次在iPhone X上使用的OLED屏幕正是苹果公司联合三星一起研发的,并且三星之前在S6、S7上使用OLED屏幕的时候,手机屏幕也出现过类似的“红线”问题。只是,iPhone X既然使用了三星的OLED屏幕,那么后果也就不可避免。

    问题四:过热严重、耗流量多!又是iPhone X的问题

    iPhone X是近几代iPhone手机中变化最大的一款产品。或许,正是因为大胆的革新,也让这款重磅新机成为有史以来问题最多的一款产品。这不,在系列问题之后,iPhone X 再度被爆出了频繁出现过热和流量消耗过多等问题。

    cb3ddf7a41a509ca29cd9e4191301051.jpg

    据用户反映,自己的 iPhone X 频繁出现突然发热烫手的问题,而且还出现了偷跑流量的现象。手机一旦过热,需要将手机放在雪柜降温两小时之后才能正常使用。只是,该问题似乎并没有引起苹果的足够重视,发展到最后问题竟然不了了之了。

    问题五:iOS 9源代码遭泄露事件

    36f77c80c2f2e251b38f1dd116ef78bd.jpg

    今年2月份的时候,iPhone操作系统的核心组件iBoot的源代码竟然被泄漏到了GitHub上。虽然这些代码都是老的iOS 9版本,而且并未对消费者的信息安全造成威胁,但这样重大的信息安全事件仍然让苹果公司形象受损。

    不过,最后的调查结果倒也不例外:这些被泄露的代码最初来自于苹果公司的一名底层员工......还好不是“临时工”,否则很多人又要忍不住的笑了。只是,系统源代码涉及到手机的安全问题,这么重要的事情苹果竟然疏忽了?

    问题六:因果循环的“爆炸门”

    苹果“爆炸门”事件与“降频门”事件可谓是一脉相承。之所以会出现“爆炸门”,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先有了“降频门”事件的发生。“降频门”事件发生后,很多用户到苹果售后更换电池,悲剧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b80a54970b1cca30beb667f7e6fddb89.jpg

    被报道出来的iPhone手机旧电池爆炸事件一共有三起:一起发生在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直营店,一起发生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一家苹果零售店,还有一起则发生在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苹果直营店内。所幸的是,这三起爆炸事件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细数下来,苹果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竟然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而且不少都是涉及到了产品的质量。不知道,苹果是否会出现在今年的315黑榜中。不过,有这么多的问题拖后腿,即便是出现了大家也不会意外吧。

    当然,在感叹问题的同时,更多的还是反思:作为全球手机领导品牌,苹果竟然在最关键的产品质量上出现了这么多问题,这也反映出了苹果在品控问题上的失败。最后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手机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那么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