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再看魅族的衰落:完全是咎由自取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李伦   2018-03-14/13:1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4日消息 提起魅族的衰落,往往让人唏嘘不已,有人说魅族衰落的背后是在于营销做的不及小米,也有人说渠道方面不如OV做的大方,也有人说魅族的服务根本跟不上节奏,生态布局出现很大的问题,这些方面说的并无道理,但一个科技公司的核心毕竟是产品,魅族衰落的主要原因还是自身产品的掉队。

    74f19ed7a596f8dbf07c065b567f7c28.jpg

    在2016年魅族的“机海战术”再次失败,演唱会式营销、产品线混乱和手机本身缺陷,魅族已经不再是那个——只做心中产品的厂商了。2017年魅族继续调整并蛰伏下来,寻求新的转机,然而魅族的所作所为让人失望透顶,重振的希望渐行渐远。

    虚假宣传:Pro 6Plus NFC事件一拖再拖

    2017年6月超过200个用户已经投诉反映了魅族Pro 6 Plus官方宣传的NFC功能无法使用,随后魅族pro6 plus这款手机“NFC”功能缺失问题爆发,先后《中国质量万里行》、《央广网天天315》等媒体也对这个事件进行了报道。

    针对用户反映的问题,魅族客服给的回复是“正在等待系统更新完善”,但过去大半年用户享有的“7天无理由退货”的权益也已经过期,魅族对Pro 6Plus NFC功能缺失问题一拖再拖。

    07ac07534028b75c6950fd1ab2d2fdbc.jpg

    最后魅族售后给出的回复是:NFC功能因为涉及到技术更新问题,目前暂时不支持公交卡功能,问题正在解决后续将推出更新,如果觉得体验不好可以原价退货,前提是手机无人为质量问题且仅限于投诉反映过问题的机主。

    一方面,这明摆的就是迫于压力不得已向投诉反响的用户求好,那么那些小白用户和对NFC功能没有需求的用户难道就没有合法权益了吗?另一方面,魅族宁可原价退机,宁可赔钱,也不愿在技术层面开放NFC功能,可见自身对技术的妥协。

    对PRO 6 Plus NFC功能缺失问题,魅族可以说有计划有预谋地欺骗消费者,既然魅族的发布会中宣传该机支持NFC功能,但在实际中却没有开发此功能,这就是最显而易见的虚假宣传。从刚开始回复会在后续系统进行更新,后来回复跟行业趋势跟随iphone,到最终回复仅支持卡模拟,似乎都在魅族的预料之中。

    以次充好:魅族Flow耳机谁给你的勇气混用单元国内外双标?

    2017年7月26日魅族在发布PRO 7的同时,还发布了一款价格为599元的魅族Flow耳机,这也是魅族在近年来发布的价格最高的耳机设备之一。

    随后,有网友在直播当中拆解魅族Flow耳机之后发现,魅族在国内销售的Flow耳机并未采用娄式单元,而是采用了不知名厂商提供的“山寨”单元,此前提供给测试者的Flow耳机据称则采用了娄式单元,也就是说魅族可能在Flow耳机当中混用了发声单元。

    18ac054c2ff65d4e9b691750cd746df1.jpg

    更让人气愤的是,魅族Flow耳机的单元给洋大人是货真价实的娄式,而Flow国内版还是侵犯知识产权的未知山寨单元。

    最后,魅族紧急回应称,国内不用娄式而海外版采用是为了对应特殊法规。魅族从未官方宣传其采用了娄式单元,魅族向消费者与媒体致歉,并表示未来在国内销售的耳机不会存在娄式单元。对于之前受到魅族Flow耳机采用娄式单元而购买该耳机的用户,魅族接受退货。

    透过这件事,让人消费者对魅族的信任所剩无几,魅族口上喊着“踏踏实实做产品,老老实实做营销”,却将国内消费者当傻子一样,考验消费者的智商,这样的魅族不是在自己找死吗?

    服务缺失:魅蓝Note 6发布200天不推送系统固件BUG频出

    魅族手机在品控上越来越差,一直以来天线设计缺陷,虽然一直被反映但始终不解决,卡2经常无服务,卡1信号差,即使信号很好的情况下,也经常打不进来。这是最基础的功能,信号不好,手机就没法正常使用。

    c4ecbb052b89dbfdf0b1b04a458cb7d0.jpg

    2017年号称魅族真旗舰的Note6 热销,而然就是这款口碑不错的千元机,却让用户们头疼不已,截止目前,Note6已经上市了200天,但是到现在魅族Flyme部门还没有推出一个稳定版的固件,一个低端机的生命周期有多少个200天?魅族和Flyme工程师你们不害臊么?

    06f8570fd86d40a4a36457c8804b6f7a.jpg

    如今,魅蓝Note 6问题频出,各种发热卡顿让用户愤懑,最近又有用户曝出魅蓝note 6新机无法开机,反复重启,然而用户的反响,在魅族售后哪里却归咎为系统问题,不存在质量问题,而且还不支持退货。试问,魅族就以这样态度和服务来对待消费者,还能留住多少用户?

    看了这些魅族恶劣的“经营之道”,你还会问魅族为什么会衰落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