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垦解决问题竟提供“上门服务” 315暗访之魅族后续报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18-03-14/18:56
  • 之前我们网站以《315手机售后暗访,重庆魅族服务体验中心》为题报道了一次以用户的角度亲身体验魅族售后服务的文章。在此文中,我们谈到:魅族的售后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手机问题,诸如屏幕发黄和手机发热仍然存在。不曾想在三日之后,我们居然接到了魅族售后的来电,以及关于此类问题的处理意见。

    竟提供“上门服务”  315暗访之魅族后续…

    魅族的态度

    首先,从这次回访的售后态度来看,魅族这次的来电是抱着真正解决问题的态度来的,或者是我们前文提到的,“魅族对待问题的态度流于表面,没有任何亮眼表现”这句话点醒了魅族吧,魅族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售后的不足,针对我们报道的魅族Pro5的两个问题都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1.屏幕发黄的问题。

    魅族的态度:魅族方称,屏幕发黄是因为机器老化,魅族表示愿意免费寄回原厂检测。对于笔者提出更换屏幕的要求,魅族表示需要添加500元的屏幕成本和40元的手工费。但是笔者和售后理论屏幕发黄这个锅到底该谁背时,魅族方还是表示需要寄回原厂检测,但是Pro5屏幕发黄确实是大多数煤油的共同问题,这个问题值得商榷,你不能把产品本身的缺陷让用户来背锅吧?

    2.充电发热严重的问题。

    魅族的态度:对于充电发热的问题,电话里魅族没有给出详细的解释,魅族提出把笔者的Pro5寄回原厂检测,查明具体的原因。还有笔者提出的魅族Pro5本地不能提供更换电池服务,魅族方也表示尽力从其他地区找找,尽量给笔者把电池换了,而且还是免费,让笔者的心里还是挺暖的。

    竟提供“上门服务”  315暗访之魅族后续…

    在整个通话过程中,笔者被魅族售后的诚恳打动,在这里给魅族的电话售后点个赞。大概过了几分钟后,魅族方再次给笔者来电了,魅族方还表示要提供上门取机,还提出了老用户换新机有优惠的政策,笔者表明想置换魅族的新旗舰Pro7,魅族方也表明是可以的,但是并没有表明笔者的Pro5到底能置换多少钱,说是这个得根据笔者的Pro5成色决定,不过这也确实在情理之中。

    竟提供“上门服务”  315暗访之魅族后续…

    总结

    本次315售后暗访的目的只是为了最真实的反映各品牌售后的真相,特别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最终给消费者是一个怎样的态度,这才是是最主要的目的,不存在任何的信仰以及公关之举(当然魅族售后要求删除稿件的要求也被正常的拒绝了)。

    对于之前魅族售后对待问题的流于表面,魅族售后立刻反省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客观的说,对笔者的手机问题,魅族最后从根本上提出了可靠的解决方案,还是让笔者很感动。从这一点上看,魅族的售后服务总部相关人员三观还是很正的,值得点个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