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区块链、全面屏、人脸解锁?联想新机S5黑科技震惊行业

  •   2018-03-20/19:55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3月20日,联想副总裁常程在联想新机S5的发布会上,出人意料地曝出多项 “黑科技”,引发行业剧烈震动。业内人士认为,联想此次新机S5的发布,并非简单地推出一款新品,而是透露其移动业务强势发力的布局,并由此映射出联想在智能生态战略上的更大图谋。

    聚焦用户使用场景,带来创新体验

    发布会上,联想S5手机“黑科技”一经亮相,就成为发布会焦点。这款新品聚焦用户场景,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行创新,解决了续航、支付安全、系统卡顿等多项行业难题。

    联想S5搭载深度优化、创新升级的ZUI 4.0操作系统,独创Android应用第三态,这一业界首创的“进程速冻”功能让安卓手机第一次以iOS方式运行,针对安卓手机卡顿的元凶——应用后台运行,进行“进程速冻”,不仅可以实现CPU提速25%、内存释放30%,而且再次启用暂停应用时可以直接恢复此前状态,不仅让手机如iPhone一样流畅,而且让用户切换应用操作体验更加便利。

    另外,联想 S5首创双域隔离、全域加密的安全空间——“Z空间”,创新性解决支付安全的行业难题,17项专利护航,全场景支付,无死角保护,全面保障用户的账号、密码以及网络购物的安全,并从底层支持最新的区块链技术,让联想手机的未来不止于想象。这意味着联想或许将一跃成为智能手机未来方向的引领者,在移动业务的智能化方向上占据先机。

    大众关注的续航问题上,联想S5手机采用独家研发的“长寿电池”,首创Anti-Aging Algorithm算法,三重抗衰技术,相对于其他手机产品来说,电池寿命平均提升幅度高达20%,可以在长时间使用后保持电池容量。

    此外,联想S5的AI乐语音功能也打破应用壁垒,创新性地实现跨应用语音命令操作,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购物、出行、社交等多个场景,一声直达App深层控制,超乎想象。

    此外,联想S5也有一体化全金属机身、AI双摄(1300万+1300万后置摄像头)、前置1600万100级AI美颜、人脸解锁、相机万能扫码功能等诸多行业领先科技,无论颜值还是性能上都十分让人惊艳。售价方面,联想S5 手机4G+128G版仅售1499元,另有4G+64G版(1199元)和3G+32G(999元)可选。

    业内普遍认为,联想 S5的出现打破了“千元机等同于同质化低端机”的尴尬局面,不仅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为众多用户提供了满足更高需求的手机产品,带来更舒适畅快的应用体验,更是促使其他手机品牌快速迭代,为行业升级发展起到了推动性的作用。

    开启新零售模式,线上线下全面开启预约

    联想S5手机将于3月23日首销,即日起已在lenovo.com、京东、天猫、苏宁、天禧传奇等平台全面开启预约。据悉,联想 S5手机将采用联想新零售模式进行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捷便利的服务。联想新零售所有门店将作为联想手机新品的官方唯一“线下首销”平台,新品售价与联想官网和京东旗舰店保持同步。

    来自联想手机渠道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联想新零售天禧传奇公司CEO周铭上台发言,阐述了联想的新零售模式布局和愿景。他表示,通过不断优化信息和物流体系,联想初步建立了基于全网营销的精准客户触达系统,配合引进世界领先的智能零售系统,让用户享受到更优质的购物体验和服务。未来,联想的1万多家直营、加盟、专卖、闪柜等门店体系将在3年内进行迭代升级,让用户们体验到更多的智能家庭产品、智慧互联的场景,以及多达十几种全新的新零售方案。

    布局AI领域,提供更智能服务

    值得探讨的是,为何联想手机能够打破行业格局,树立了千元机的标杆并抢到“黑科技”的先机?

    梳理近年来联想在智能战略上的布局,以及杨元庆在不同场合对智能生态的观点可以发现,联想正在一步步变革原有的企业形态,全面转型AI(人工智能)领域。对智能设备各要素的全面覆盖,是联想的独特优势。与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在于,联想有算法、行业、计算、数据等各方面的优势,最为重要的是,联想还拥有非常全球化的团队和全球人才资源,帮助联想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才,更容易占领下一个制高点。

    去年联想 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就展示了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的决心,发布了联想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联想智能情境引擎、虚拟智能助手咔哇(CAVA)、E-Health、智能心电衣(SmartVest)、智能音箱 (SmartCast+)、智能远程协同AR眼镜(daystAR晨星)等多款创新产品,旨在成为 “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同时重点发力“设备+云”、“基础设施+云”两大领域。如今,又发布了拥有多项AI功能的联想手机。

    如果单纯地把联想移动业务看成是做手机、卖手机,那么就难免会产生困惑。但如果把移动业务放入联想的智能生态版图中,就能清晰地感受到这个庞大的IT帝国争霸未来智能时代的勃勃雄心。由此可见,移动业务是联想智能生态布局中的一枚重要棋子,它将是联想打造未来AI版图的重要一环,联想S5手机的发布更奠定了联想AI发展的基础。可以预见,未来联想的移动业务将会带给人们更多意料之外、超乎想像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