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应用“鼻祖”华硕省事儿:三年前已备战行业市场

  •   2018-03-27/14:25
  • 近日,围绕手机联盟“程序争夺战”的话题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小波澜。微信自去年推出小程序以来,在应用流量及用户入口上取得了双丰收,不过这种态势的发展却影响了市场红利的划分,造成多家手机厂商联手起来全面围攻。“快应用”与“小程序”的分庭抗争在很大程度上凸显了智能移动设备的发展趋势与现实矛盾,其实不论是硬件厂商寻求的有效转化,还是多方软件的协调搭配,如何为用户做最直接的功能服务才是最终利益的诉求点。在这方面,华硕手机“省事儿”系统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推出了相应的设计模式,从“省事儿1.0”到现在的“省事儿4.1”,每个阶段的发展都为用户的“直达服务”做出了极具代表性的前瞻应用。

    华硕“省事儿”提前布局 为共赢发展提供新平台

    2014年12月,随着华硕ZenFone全球热销之势,搭载“省事儿”智能桌面的全新系列“飞马”在4G智能手机领域进行了重要的战略布局。作为“省事儿”系统的首个版本(即“省事儿1.0”),它将用户传统使用的App的搜索、下载、安装、打开、使用五步合一,真正实现了从内容出发的按需所搜、即搜即用,免去了下载等烦恼。同时,“省事儿”智能桌面还可智能创建用户个人最爱的内容列表,不需要切换各种应用,自动分类方便查找,为用户进行私人订制,并提供一键分享功能。这种系统模式正如华硕电脑行动通讯业务总部总经理王勇所表述:“‘省事儿’为华硕4G手机树立一个竞品很难跨越的竞争门槛,其代表了华硕智能手机的发展已经从简单的硬件竞争提升为软硬一体的优势竞合模式。”

    到了“省事儿2.0”阶段,也就是4G网络真正来临的时代,华硕“省事儿”系统桌面引入“互联网+”思维创新设计了“省事儿”定制版。得益于与4G商业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华硕“省事儿2.0”将用户使用的定制版产生的流量利润以华硕Zen币的形式分成返还给用户,让4G用户从纯消费者转变为华硕玩“赚”互联网的合伙人,并利用“返利模式”协助运营商进一步加强用户在网黏性。与此同时,“省事儿2.0”强大的结构优化搜索在独具智慧的“拍+”、“搜+”功能中,不仅具有丰富的图片展示,而且在创新云应用上也免除了海量APP下载、安装及频繁升级的困扰,让用户的所需的服务与信息更加精准和适用。

    随着中国ICT产业“连接经济”的革新发展,商业利益从按需服务、打破潜规则向“共赢模式”的转变,这使得华硕“省事儿3.0”应运而生。在华硕“省事儿3.0”系统的“赚+”模块内,已拥有近300种可通过Zen币兑换的商品,覆盖手机用户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如话费、购物、出行、阅读、运动健身等。值得一提的是,“省事儿 3.0”的Zen币兑换机制,并非传统的单纯消费兑换,而是追加了“影响力”兑换制度,如发朋友圈、刷微博、浏览网页、下载软件等动作,都可以在“影响力”机制下赢得Zen币,进而兑换自己心仪的商品。同时,“省事儿 3.0”还通过整合多种互联网应用,打造了“短信+”应用,从而打破了各互联网APP之间的应用壁垒。“短信+”能将话费账单、航班动态、优惠提醒等七大类常见服务类场景短信,自动生成卡片,使得重要信息一目了然,用户无需下载APP即可轻松享受便捷服务。

    迎接“新零售”消费升级 华硕“省事儿”打造一站式服务

    华硕“省事儿4.0”阶段的到来,在系统原有基础上进行了53个大项与153个小项的更新改进。这种国内首创三屏设计理念以“全屏化沉浸式设计”、“全新视觉风格”为用户创造了崭新的智能享受。

    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在终端通讯技术的完善保障、产品体系建立、产品质量提升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都取得了重要成果。然而,传统行业呈现的低迷与面临的巨大挑战,让“新零售”的应用在用户的购物体验、使用体验、社交体验和互利体验等方面都呈现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其中“省事儿4.0”在智能省电技术、流量监控、移动支付、应用商店、有奖下载、云应用、全新搜+、备份+、指纹识别、二维码分享等方面,均深度优化了用户大数据应用与消费渠道的拓展,并通过大数据的服务分析让更多实体店、网店、移动终端、社交商店等渠道资源有效关联用户所用手机终端,形成了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体验。

    为更好地植根于市场应用,华硕最新升级的“省事儿4.1”系统以全新UI适配于18:9全面屏。除固有的桌面直达应用外,“省事儿4.1”还在面部识别解锁、人脸识别自定义相册以及隐藏通讯信息等方面都做出了专项功能,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便利且彰显人性化。

    华硕“省事儿”桌面系统从创建初即在“快应用”与手机硬件的完美结合中给用户带来了直观的使用效益。在这三年的应用发展中,它以先觉的可视性与操作性开创了业内领先的主导趋势,与如今突现的手机厂商联盟相比,形成了完整的“独立一派”。在未来的发展中,华硕将继续依托于可靠的应用方案解决用户的使用痛点,在打破千机一面的同质化同时,将“省事儿”功能更好服务于用户体验。

    —完—

    关于华硕

    华硕是全球电脑与数位科技领域的领导品牌,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致力于追寻无与伦比的创新美学,匠心独运;坚持完美品质近乎苛求。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实现Happiness2.0的快乐消费体验。连续四年跻身《财富》500强,连续十二年被美国《商业周刊》列为全球IT百强企业,更被亚洲《华尔街日报》评为品质服务创新第一名,并位居全球消费类笔记本电脑第一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