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Pro DXO得分109力压三星S9+,拍照水平真的就能吊打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3-28/18:30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8日消息 昨日,小米MIX2,华为P20系列先后发布,接连打破了DxOMark上的综合得分记录,其中华为P20 Pro更是综合评分达到了109分,力压三星S9+,iPhone X等一众旗舰机型。那么华为P20 Pro真的就像昨晚花粉和水军一阵沸腾之后,口中所说的拍照吊打三星S9吗?

    641 (1)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 DXO究竟是干嘛的。据悉,DxOMark是一个国外机构,通过对相机传感器(只是传感器,完全不涉及其他)做了一些测试(主要是基于噪声信号比),得出了一些数据。然后通过自己的一套标准,将数据变成3个分数来比较相机传感器。

    简单来说,DXO是一家专业测试,主要测试Full SNR、ISO等关键硬件分数的机构,并且有一套自己的数据得分标准,并不直接测评各种场景下的相机的成像水平。

    0042724c-e324-4ac3-a33b-bb260694d8d9

    这也是华为P20 Pro要比三星S9+分数高不少的主要原因,这次华为P20 Pro引入三镜头设计,首发索尼600传感器,主摄像头4000万 f1.8主摄(彩色)+2000万广角 f1.6(黑白)+800万长焦 f2.4(彩色),其中主摄像头Sensor达到了1/1.7英寸,单位像素尺寸为2μm,ISO最可达102400。不得不说,华为这次在相机硬件堆料上相当恐怖,仅从硬件的纸面实力来看,华为P20 Pro真的吊打三星S9+。

    3K0QLUH3LNM2_600

    实际上,手机相机的成像水准,除了硬件参数,当然还要看厂商的调教水平,在算法上华为P20 Pro有三徕卡加成也毋庸置疑。华为P20 Pro的拍照究竟有多强,还要看后续我们详细的对比评测。

    不过,昨晚外媒给出的华为P20 Pro和三星S9+夜间拍摄样张,差距其实并没有DXO分数差距那么大,从样张来看,整体华为P20 Pro成像略优于三星S9+,至少可以坦然说是一个级别的。相比于相比去年Mate10来说肯定是大有进步的,尤其在弱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的HDR依然给力。

    a7adc99egy1fpsar8ncunj23gn2mv1l3

    总的来说,华为P20 Pro的拍照能力的确已经可以撼动三星的地位,在目前手机拍照能力的T1位置,但是DXO分数高的有些夸张。

    不少网友其实在几年前就开始质疑过DXO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今日,更是有网友曝出,联想手机总裁常程更是表示,“DXO俨然已经沦为金钱的奴隶,不久将来1000份也毫不意外,DXO应该被放进制裁名单”。

    虽然常程此时跳起来公开Diss DXO的公正性,有碰瓷营销的意思,但DX0的可信度确实这两年在不断下滑,毕竟DXO本质也是公司,当然要考虑商业利益,这是无可厚非的。华为P20 Pro的DXO得分究竟有没有水分可能只有 DXO和华为自己清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