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再陷裁员风波:大裁员等同于岌岌可危?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8-03-30/17:47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30日消息 有人说,2018年的手机行业将是重新洗牌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更为残酷的市场竞争将会淘汰一大批的手机厂商。虽然不知道这样的预言会不会变成现实,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2018年的中国手机厂商谁也不会比谁好过到哪去。这不,才刚刚3月份,就已经有两大手机厂商表现出了沦陷的信号,一个是金立,另一则是曾经风靡一时的魅族。

    ef7c3f1b5db0157de8a4196de0653b9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金立东莞工厂已向员工下发遣散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无独有偶,金立关厂的消息还没有得到最终证实,国内另一大手机厂商魅族又传出了裁员的消息。

    据多方媒体以及内部人士透露,魅族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大裁员,规模将达到千人级别。另外,还有消息通过种种迹象分析了魅族的现状。该观点认为,除了高级副总裁黄质潘领导的 CS 供应链中心外,其他事业部均在此次裁员范围之内,即便是李楠负责的魅蓝事业部也会受到波及。

    9f0730b5903c49eba7b9cae34d2eab2e.jpg

    要知道,在在2016年和2017年的时候,魅族已经分别实行了5%和10%的裁员行动。按照魅族目前总员工数3800名的人数来计算,如果裁员1000人的消息属实,那么也就意味着至少有1/4的魅族员工将被裁掉。不止魅族,这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无法承受的痛。再加上魅族近年来并不理想的市场表现,于是有人便将大裁员和岌岌可危划上了等号。

    有意思的是,网络上还流传着一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该观点则认为,大规模裁员或许魅族是为了上市计划。因为在上市之前裁员,既可以节俭公司的工资开销,还可以在公司上市的时减少员工分红股票。

    不过,魅族裁员的消息很快便得到了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的否认。李楠表示,此消息已经对魅族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并不排除会用法律的手段向造谣者追讨此消息对魅族造成的损失。

    86a5d53d303e4c10e5808869b8a5c755.jpg

    另外,一份疑似黄章回复的公司内部邮件被曝光。黄章在邮件中表示,网络上流传的魅族裁员至1000人的新闻是假的。但同时黄章也表示,“我们并没有计划裁员至1000人”、公司要实现盈利就需要降低费用、精简人员。如此一来,似乎又等同于是默认了魅族裁员的消息。

    如此纷繁的肯定与否定,一时间,让我们迷失了真相。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一切事实真相,都还需要等到时间来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