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9820曝光:首发自研S-GPU,支持5G网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4-03/17:24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3日消息 今年年初,三星推出了年度旗舰芯片Exynos 9810,及首款新机Galaxy S9系列。按照以往的惯例,三星将会在明年年初的时候推出Exynos 9810的继任产品——三星Exynos 9820芯片。

    日前,知名爆料博主@i冰宇宙曝光了三星2019年Exynos旗舰芯片的名称。让人意外的是,在Exynos 8890/8895/9810之后,下一代旗舰芯片的型号为Exynos 9820,于2018年1月立项,并没有之前推断的那样直接迈入10系列。

    8a76ca2d897e4fa08f39b3b3881e85e8_副本

    虽然目前我们对Exynos 9820的细节仍然一无所知,但根据之前的曝光信息来看,Exynos 9820将从目前9810的三星第二代10nm FinFET工艺,升级为已经投入量产的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除此之外,Exynos 9820还会集成Exynos 5G基带,将成为三星首款支持5G网络的芯片。但是,最终是否能做到5G全网通目前还不好下结论。

    188267419_副本

    有消息表示,Exynos 9820可能会采用全自研核心CPU,以及首发自研S-GPU,而这也将成为该款芯片的最大看点。毕竟,目前的Exynos M系列虽然性能顶尖,但是在GPU方面却一直落后于高通和苹果,如果三星能够自研GPU的话,那么一定会大幅提升其在GPU方面的表现。

    按照三星发布新机的节奏来看,如果Exynos 9820能够顺利的在明年年初推出的话,那么最先搭载这款芯片的手机将会是三星S旗舰系列的下一代产品。至于新机是叫Galaxy S10还是其它的命名方式,目前还不得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